索要10块得到8块 29岁女儿拿刀刺伤七旬老父

来源:荆楚网
2017-06-12 09:10:00

6月11日上午10时,武汉市中心医院外科住院楼内,69岁的许爹爹躺在病床上,一脸虚弱。“养了29年,养出这个下场。”听到75岁的二姐如此叹息,他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头天下午,许爹爹的大女儿小许拿起折叠刀,刺向他的腹部,留下两条长为3厘米和5厘米的伤口,左臂上也有两处刀伤。依据医嘱,接下来的半个月,他都会在病床上度过。

要钱不够起纷争 女儿拿刀刺向父亲

许爹爹家住江汉区六渡桥附近,以卖送食用油为业。他介绍,10日下午4时30分,他去餐馆送完油后,回到家里。29岁的大女儿小许伸手问他要10元的零花钱,他手上只有8元,给出后,小许嫌少,继续找他要,他拒绝了。

让许爹爹没想到的是,被拒绝后,小许既没有吵也没有闹,而是从兜里拿出一把折叠刀,径直朝他捅了过去。他试着用左手挡住,但左臂受伤后,腹部还是被捅伤。他捂着伤口往外逃,逃了100多米后,街道上的人们发现,帮助他拨打120,才算得救。

11日中午11时,目击者刘女士证实,她看许爹爹走在马路上,意识还算清醒,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招手呼救。身上留了不少血,她吓坏了,赶紧大喊救人。最终,救护车赶到,将许爹爹送去了医院。

个性孤僻无工作 曾扬言没钱就杀人

只是差2元钱没得到满足,小许为何对父亲痛下狠手?

许爹爹说,他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小许从小性格就比较叛逆,不爱读书,小学还没念完就辍学了。这些年来,一直没上班,平时开支都是问家人要钱,每天10元、20元不等。

许爹爹和老伴也曾劝过小许找份工作,好好生活,但小许不听,一直不愿上班。前几年,还曾拿走父亲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偷偷办了张信用卡,消费欠下好几万元的债务。许爹爹知道后,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还清。

“这几年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许爹爹说,小许有时要完钱,出去没多久就又回来要。一旦遭拒绝,就会变得很暴躁,常常拿着木棍打人。他和老伴年龄都大了,管不住,只得顺从。

在许爹爹儿子小亮(化名)看来,大姐以前还有些朋友。这些年,渐渐变得比较孤僻,几乎不与家人交流,连房间也让人进。与家人唯一的纽带,只剩下要钱。除了父母外,大姐也时常问他和二姐要钱。有一次二姐拒绝了,大姐就拿着木棍把她打得身上到处淤青。“她曾经说过,不给钱就杀了家人。”

肇事者已被控制 家人希望她能快些变好

11日中午12时,许爹爹放不下自己的油店,他提醒儿子,把手机从家里拿来,给客户们打电话说明情况,不能耽误别人的生意。

因为伤及内脏,许爹爹不能动弹,暂时也不能进食。他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想着要住院半个月,还有可能要请护工,他不免有些心疼。“不请护工,不请护工。”他向儿女念叨了几遍后,也给不出更好的办法。一对儿女决定,还是给父亲安排个护工,以便他好好康复。

配合民警录完笔录后,许爹爹说,他希望女儿这次能得到惩罚,否则,以后可能会惹出更大的事。“这既是救我们家庭,也是救她自己。”

身旁,一对儿女跟父亲观点一致。他们希望,大姐能得到法律的制裁,短期内,不要再以这样的状态回家。这对她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种希望。

目前,小许已被民警控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