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温27℃ 局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6-12 09:18:00

北京今日最高温27℃ 局部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街头行人夏装出行。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犹犹豫豫、柔柔弱弱的冷空气来了,给京城带来四处点缀的分散性阵雨。今天北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阴雨天气里,天气比较凉爽。到本周三,最高温就会重新冲上35℃,高温炎热重袭。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0.6℃,到了傍晚,延庆地区率先出现阵雨,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傍晚到入夜,降雨变得明显,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不时出没,不过水汽条件不足,不能为降雨提供强大后援,降水强度不会太大。

由于阴雨点缀,今明两天气温不高,比较清凉,今天最高温27℃,明天29℃。但清凉十分短暂,本周三白天最高温就会一跃而上35℃,从周二的不足30℃跳跃到一个新的高温日,一点铺垫都没有,周三之后的日子最高温在32℃-33℃之间。所以,今明两天的降温十分难得,算是高温缝隙里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