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在美学习期间失踪 “寻人启事”刷屏网络

作者:潘心怡 来源:中新网
2017-06-13 08:50:00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潘心怡)12日,一则“北大女硕士在美学习离奇失踪”的消息备受国内媒体关注,关于这位女生的“寻人启事”也刷屏社交网络。据中新网记者多方求证,当事女生此前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此后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赴美学习之前,她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半工半读”。

中国女生在美学习期间失踪 “寻人启事”刷屏网络

  图为章莹颖北大硕士毕业照。受访者房女士供图

根据媒体报道,这位失踪的中国学生名叫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巴纳-香槟分校学习。芝加哥时间6月9日下午1点左右,章莹颖在外出签租房合同时失联。截至发稿,章莹颖已失踪近70个小时。

其本科室友房女士提供的线索显示,章莹颖失踪事件全程时间线如下(下为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

6月8号——章莹颖向One North租房办公室提交申请并约定9号下午1:30签约。

6月9号上午9:15——One North租房办公室经理短信章莹颖,确认信息。

6月9号下午1:00——章莹颖从办公室出发。

6月9号下午1:30——章莹颖短信告知经理会晚到并约定下午2:10会到达。

6月9号下午2:30——章莹颖手机在长途汽车站(Illinois terminal)有过通讯(该信息来自警察)。

中国女生在美学习期间失踪 “寻人启事”刷屏网络

2017年6月9日(芝加哥时间),监控捕捉到章莹颖出现在住处附近的公交站。(章莹颖同学供图)

12日,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蔡姓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记者证实,章莹颖是该校2009级生态环境班毕业生,后进入北京大学深圳校区攻读硕士。2016年至2017年,章莹颖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客座交流。

记者向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求证,该研究所刘老师告诉记者,章莹颖在中科院属于半工半读的状态,期间申请到了美国名校博士。“由于帮她写过推荐信,美国那边的教授联系到我,我才知道她失踪了。”刘老师表示,“章莹颖平时挺自信的,性格开朗活泼。”

章莹颖在美国的同学已于失踪当天傍晚报警,警方已确定她未乘坐火车、巴士去其他城市。房女士表示,根据监控拍到的信息,推断出她很可能将手机落在汽车站,在返回汽车站寻找手机时失踪,手机定位成为关键线索。

另据中国侨网的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表示,领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紧急预案,领馆也再次提醒学生,赴美国之前应该做好充分的行前安全培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