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再迎国际自行车赛 23个国家及地区参加

作者:伍策 冷竹 来源:中国网
2017-06-13 14:54:35

11日,2017“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岚岛平潭掀起了一场自行车竞逐狂欢。

作为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同时也是中国最大规模单日自行车赛事,本项赛事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海洋与渔业厅、省体育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主办。今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0名选手、127支大众车队参赛。同时,全国各地还有5万多人参与了线上骑行挑战赛。

赛事共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铁人两项公开组7个组别。冲刺积分奖励和绿衫的设置,大大提升了竞技性和观赏性。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周克强摘得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冠军,公路车男子大众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大众组的冠军分别被张利、何光远、陈永彬、闫换娇获得。

创办于2014年的“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首个海洋文化与自行车运动结合的赛事,连续三年刷新国内自行车单日赛纪录,荣获中国自行车运动风云榜“最具影响力业余赛事品牌”称号。赛事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促进“民心相通”的创新之举,对海洋文化传播、平潭国际旅游岛宣传、自行车运动推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伍策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