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 北京今日最高温仍有36℃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6-16 08:43:00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 北京今日最高温仍有36℃

  6月15日,北京民众在街头不得不将衣物遮在头上防晒。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昨天京城骄阳炙烤,热浪滚滚,全市大部地区出现了38℃以上的高温,古观象台、大观园、汤河口等地区观测到40℃以上的高温。今天热浪持续,白天最高温仍有36℃,市民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中午前后尽量避免外出。

“感谢空调之父”,“我觉得我已经八成熟了”,“我这条朋友圈不知道能不能发出去,毕竟冰箱里WiFi信号不好”……在暖高压的持续控制下,昨天15时52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定格在38.5℃,为今年入夏后的高温日总数“添砖加瓦”,同时也大幅刷新了6月15日单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的极值(2000年的35.9℃)。

北京市气象台提供的资料显示,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资料以来,南郊观象台6月15日的最高气温出现在2000年,为35.9℃。历史上京城仅有四年6月15日的最高气温超过35℃,出现在1952、1953、1994、2000年。不过这高温也不算异常,在1961年6月10日,京城曾出现40.6℃的高温。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仍在持续,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温仍有36℃,正午前后依然要避免在户外活动,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补水;山区有雷阵雨。到双休日,弱冷空气带来雷阵雨天气,周六、日最高温降到33-34℃。下周气温继续回落,下周一到周三最高温31℃-33℃,下周四、五最高温28-29℃。

市民要多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中暑指数,比如昨天发布的中暑气象指数是3——容易发生中暑,午间请尽量减少在户外停留时间,外出注意补水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