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来源:东方网
2017-06-16 16:07:26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上,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致开幕辞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亳州市大唐酒业有限公司河北省总代理黄禄山(左)代表公司接收世界徏步协会秘书长陆虹(右)颁发的“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指定用酒”证书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由80余名2008年全国奥运火炬手组成的第一方队在进行中

经贸文化快讯秦皇岛电 六月栖栖,杨柳婀娜,波光粼粼,莲叶接天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2017年6月10日上午,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金梦海湾广场隆重举行。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中国经贸文化网现场采访2008年奥运火炬手、世界徒步协会理事、中国十大徏步小子、辽宁好人李新

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暨全国奥运火炬手健步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行

辽宁电视台、中国经贸文化网等媒体联合采访安阳市奥运火炬手精神研究会执行会长、已80周岁的宋淑云

本次活动由国际休闲运动合作组织、世界徒步协会指导,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总会、秦皇岛市直机关工委和秦皇岛市社科联主办,秦皇岛市徒步协会和秦皇岛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在华为和亳州市大唐酒业有限公司等全国著名企业的支持下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向本届大会执旗手世界徒步协会理事Borjan博里扬授大会的会旗。中国奥运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中国奥运火炬手联合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体育局原副局长叶彩云等出席。副市长冯志永致辞。

冯志永代表市政府对参加大会的嘉宾、徒步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世界徒步大会是我市全民健身的体育品牌项目,目前,秦皇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彰显特色、独具魅力的徒步大会。今年,我市坚持“从众、自然、健康、和谐”的主旨,为大会创造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进一步挖掘秦皇岛健康文化内涵,努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激发新的活力。

世界举重冠军何灼强在大会上发出了“进军冬奥会”的倡议。

本届徒步大会以海港区金梦海湾浴场万米沿海沙滩木栈道为起点,分定向徒步5公里、滨海徒步10公里和滨海徒步30公里三类赛程。大会的主题为“美丽与毅力邂逅,‘靓’力而行”,选取极具魅力的秦皇岛亲海木栈道、北戴河海滨步道和奥体中心周边路线作为徒步线路。来自美国、英国和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广西、黑龙江、河南、海南、山东、辽宁和安徽等全国60多个城市的2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不同类别的健走活动。其中由世界举重冠军何灼强带领的80余名全国奥运火炬手作为徒步第一方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一路走来,倡议夏奥、助力冬奥,传递、续写着2008年的奥运精神。

据悉,本届世界徒步大会赞助方亳州市大唐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曹魏故里安徽亳州。大唐酒业是亳州市出类拔萃的龙头企业,占地38000平方米,现有职工260人,其中国家级品酒师1人,高级技术职称1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经济师1人。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连年被亳州市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他们生产的大唐、劲牛等系列酒采用传统的“老五甄”和现代酿酒技术相结合的工艺手法,取古井甘泉,酿五谷精华。大唐酒具有窖香浓郁、绵甜爽口、清澈透明、回味悠长等品质,畅饮后头不痛口不干,热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青睐和好评,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经典。

据介绍,世界徒步大会为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是秦皇岛市全民健身的体育品牌赛事,自2005年落户该市以来,至今已有13个年头。十多年来,世界徒步大会将秦皇岛市体育、文化、旅游、环境的独特魅力向国内外直观地传播、展示出去。它直接和间接影响的徒步人数逾百万,在国内乃至国际上产生了巨大反响。不仅有效地为城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更扩大了秦皇岛市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极大提升了城市形象。

本届盛会有两大亮点,一是80余位奥运火炬手组成的第一徒步方队。另一大亮点是"芯"动再升级,从高频直升UHF超高频,使选手到达终点时不用排队等待,只需"嘀"的一声响,不仅瞬息产生成绩,而且还能"秒生"成绩证书。这一届"科技徒步"让参与者们切身体验到高科技给休闲运动带来的智能、快捷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