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2017-06-17 12:23:08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一行与国际行动理事会主席、秘书长合影。(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5月30日,黄月艺术公益基金创始人黄月先生等应邀前往爱尔兰总统府,拜会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希金斯总统在总统府设欢迎仪式,对黄月艺术公益基金一行来访爱尔兰表示最真挚热烈的欢迎。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画展现场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副秘书长汪灿在会见时与希金斯总统一起回忆了2012年习近平主席访问爱尔兰时的情景,并介绍说,黄月艺术公益基金将与国际行动理事会众多资深政治家和战略家一道,加强和增进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与交流。汪灿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荷花象征着高贵和圣洁,寓意着吉祥和如意。”黄月所创作的大量绘画作品被洛克菲勒家族及世界众多著名人士和机构所收藏,此次他特别为爱尔兰总统府创作了两幅彩墨荷花。他说:“以绿色象征吉祥和幸运,以荷花象征高贵,以灵动的翠鸟象征生命与爱情,表达了中国艺术家对爱尔兰国家和人民最圣洁的情意和最吉祥的祝福。”希金斯总统感谢艺术家黄月以独一无二的绘画作品来传达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吉祥美好的绘画代表着中爱两国之间友谊,必将成为爱尔兰总统府最重要的藏品之一。

5月31日, “黄月个人彩墨画展”在爱尔兰古老的前国会大厅(勋爵厅)隆重开幕。19个国家的前政府首脑及政要参加了开幕式。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致开幕辞,转达了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希望两国在文化交流和艺术等多方面、多层次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对“黄月个人彩墨画展”在爱尔兰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新西兰前总理詹姆斯·布伦丹·博尔格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姆卡帕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等前政府首脑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英国前掌玺大臣兼上院领袖巴罗妮斯·杰伊男爵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美国前马塞诸塞州州长威廉·威尔德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约旦前首相阿卜杜·萨拉姆·马贾利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走进爱尔兰

  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收藏黄月先生绘画作品。(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出席开幕式的重要来宾有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俄罗斯前总理维克托·阿列克谢耶维奇·祖布科夫,新西兰前总理詹姆斯·布伦丹·博尔格,约旦前首相阿卜杜·萨拉姆·马贾利,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姆卡帕,匈牙利前总理彼得·麦杰希,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尤先科,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前总理詹姆斯·米切尔,英国前掌玺大臣兼上院领袖巴罗妮斯·杰伊男爵,美国前马塞诸塞州州长威廉·威尔德等19国前政府首脑及政要。

黄月在介绍他的绘画作品时说:“我的彩墨绘画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收空灵和虚幻的哲学气息,追求和寻找自然表象内涵的神性,以具象感性的西方色彩语言表现内心瞬间的情感和思想;将中国绘画所讲究的气韵、空灵、呼吸等因素,融入创作中,抽象与具象互补表现,色彩的冷暖变化与墨色的融合,带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

来宾们在艺术家黄月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展出的全部绘画作品,其色彩靓丽的彩墨绘画与中国传统水墨绘画不同,全新的绘画视感和其中蕴含的中华民族的文化思想和精神气息给所有出席画展的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最令来宾期待的收藏仪式在爱尔兰前国会大厅(勋爵厅)举行,黄月应邀首先在勋爵厅世界名人录上签字。爱尔兰前国会大厅将永久收藏黄月的彩墨绘画作品。之后,各国政要依次手持所收藏的作品与艺术家黄月合影留念。

汪灿先生在收藏仪式上发言时表示,黄月先生的绘画作品是当代中国传统绘画的代表,其作品内涵的寓意与国际行动理事会的宗旨一样,即追求世界和平与人类美好。黄月艺术公益基金愿与国际行动理事会一道,通过各国高层的智慧与连接,加强文化传播与融合,互学互鉴,共同努力,为世界和平、为世界各国人民更美好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化走出去是一项宏伟的战略规划,需要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以及政府机构的具体谋篇布局,但是传承经典,继承传统,秉承创新精神求变求新的精气神确是每个艺术家都要有的,这种精气神需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探寻方法,惟有如此才能在世界民族文化交流融合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角色,也才能为世界文明的发展提供智慧和借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说过,“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