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牌改革新规第一天 四川绵阳车主选中“888”吉祥号

来源:中新网
2017-06-21 09:06:00

号牌改革新规第一天 四川绵阳车主选中“888”吉祥号

车主正在自助选定号牌。徐玮婕摄

中新网绵阳6月20日电(杨勇关怀)“川B888**这个号牌好,我选这个。”20日,四川绵阳市试点号牌改革新规启用第一天,暂住江油的市民彭先生办理二手车过户,在电脑上随机的30个号牌中,选择了中意的号牌。当日,在绵阳市25个车辆上牌点,还出现了“555”、“666”、“777”等吉祥号牌。

上午9时许,绵阳市民周琳来到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为爱车办理牌证。车辆查验、资料审核完成后,周琳在公安网上开始选择号牌。按键选择,30个号牌中,有“豹子号”,有“吉祥号”,旁边其他车主比周琳还兴奋。最后,周琳和家人商量,选择了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川B318**”。10多分钟后,绵阳市机动车号牌改革后的第一副通过公安网选择的号牌制作完成。

号牌改革新规第一天 四川绵阳车主选中“888”吉祥号

  车主面对电脑自助选定号牌。 黄楠虎 摄

据江油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有25名车主选择号牌,除了彭先生选中了“888”之外,还有4名车主选到了“豹子号”。此外,绵阳交警三大队、安州区、盐亭县,也分别有车主选择了“豹子号”以及其他吉祥号。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宗良介绍,绵阳市作为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共设有25个车辆上牌点,包括7个县级车管所(江油、三台、梓潼、盐亭、北川、安州区、平武)、5个车管分所,12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以及支队车管服务大厅,车主可在就近县级车管分所选号上牌。“为让车主能够在5天内拿到号牌,交警支队目前在市区、三台、江油三地设立了机动车号牌制作点,今后将在其他县区设立号牌制作点。”

“不管是公安网选号还是互联网选号,都是在绵阳市统一的一个号池内进行选号,无任何人工操作可能选取所谓‘吉祥号牌’。”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杨栋提醒车主,不要轻信谣言,轻信所谓熟人、朋友或内部渠道可以优先选择,防止上当受骗。同时,由于绵阳市都是使用统一的一个号池,所有号牌资源全部相同,建议市民就近到各交警大队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选号上牌业务,选号后尽量选择邮政寄递方式,36小时内可寄达,邮政人员免费安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