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推出中学素养课程 响应新课标及中高考改革

2017-06-21 10:17:43

学而思推出中学素养课程 响应新课标及中高考改革

6月20日,2017学而思中学新课程体系发布会在京召开,推出核心素养课程体系。据了解,学而思核心素养课程体系旨在响应新的课程标准与中高考的要求,更重视素养能力的培养,期望平衡学生短期学习需求与长期能力发展,成为全日制教育的有益补充。

核心素养成为新课标及中高考主线

近年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成为新一轮教育改革的关键词。2014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明确提出“研究制订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和学业质量标准“”把核心素养落实到各学科教学中”。2016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新高中课程标准样稿中提出:“各学科以核心素养为统领,将具体教学目标进行水平划分,形成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标准“”要在帮助学生学习、进行过程性学业评价、指导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命题中发挥作用”。这意味着无论是日常的课程学习,还是未来的高考,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和考察将成为主旋律。

核心素养课程平衡了学生短期学习需求和长期能力发展

学而思在十余年教研产品的研发积累上,紧跟新课程标准和中高考改革要求,以核心素养为主线,进行整个中学课程的升级,在行业首推核心素养课程体系。

整套体系中,以初中数学课程为例,学而思在新课标提出的六大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与三个水平检测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建立了核心素养的三大学业质量水平,将初中数学的课程标准应掌握的知识,切分为441个素养切片,再将切片分类对应6个核心素养,最后将每个核心素养中的知识切片按照3个学业质量水平进行划分,完成整个核心素养课程体系的建立。

通过素养课程体系的学习,在短期,帮助孩子掌握课程知识内容,完成中考高学习要求。在长期,通过形成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孩子掌握受益终生的能力。

学而思推出中学素养课程 响应新课标及中高考改革

科技助力核心素养课程 大数据驱动学生学习

融入最新科技成果,是学而思核心素养课程又一亮点。整个课程体系采用数据驱动学习的理念,学生在学习核心素养课程时,ITS教学系统将教师的互动多媒体课件展现在课堂之中,IPS学习系统和答题器,将记录学生的学习数据和学习轨迹,给予学生实时反馈的同时,个性化的给学生推送薄弱环节的练习与作业,提高学习效率。APP系统将所有情况汇报给家长并给出下一步学习建议,同时教师可通过APP与家长随时交流,实现充分的家校互动。

据了解,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一直致力于用责任、用爱心、用行动给孩子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核心素养课程体系的推出,是学而思践行使孩子获得“受益一生的能力”主张的体现。

学而思推出中学素养课程 响应新课标及中高考改革

扩展补充材料:各学科核心素养

根据高中课程标准,核心素养是课程目标的集中体现,是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每一个学科的核心素养既有独立性,又相互交融,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数学核心素养包括: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和数据分析。

物理核心素养包括:物理观念、科学思维、试验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

化学核心素养包括:宏观辨识与微观探析、变化观念与平衡思想、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试验探究与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

生物核心素养包括:生命观念、理性思维、科学探究、社会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