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7-06-23 14:49:12

一直以来,前正集团致力开展见义勇为公益事业,为促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向上,前正集团董事长、中国见义勇为慈善救助第一人、中国见义勇为司法援助发起人吴长海先生发起了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日前,该联合会再添新成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在6月11日由前正集团、格桑花开文创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格桑花慈善基金以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大力支持的“唱响时代赞歌,铸就中国梦”——2017格桑花公益嘉年华盛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格桑花慈善基金执行主任、前正集团董事长、中国见义勇为慈善救助第一人、中国见义勇为司法救助发起人吴长海先生登台宣读中国见义勇为联合倡议书。他诚挚地想向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发出倡议:“让我们联合起来,一起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努力营造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新风尚,用正义的力量荡涤邪恶,让正气之歌回荡在祖国每寸土地,让我们的家园更平安,社会更和谐与文明!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为见义勇为事业贡献力量!”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同日,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光荣的加入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福基会格桑花慈善基金秘书长朱力先生分别与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倪健副主任、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王旭东队长签订见义勇为合作备忘录。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前正集团、福基会格桑花慈善基金将全程跟踪帮扶联合会成员单位,在救援装备、法律、资金等各个方面进行不定期的支持与帮助。前正集团、福基会格桑花慈善基金资助新加入的两家联合会成员58万元善款,用于购买救援车辆、增添救援设备、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讲工作。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倪健发表感言,他深情地说:“在前正集团、福基会格桑花慈善基金的帮助与激励下,我们取得了重大的成绩,先后开展近百次营救工作,打捞了数十部落水车辆,成功搭救了多名落水者。今年,很荣幸再次得到了前正集团的资助,一方面资助我们购买专业救援车辆与救援设备,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讲工作,另一方面,为我们的见义勇为救援工作开展广泛宣传,在腾讯、新浪等多家主流媒体给予报道。前正集团的帮助为今后我们的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的见义勇为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

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支委会委员王旭东表示:“很荣幸加入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非常感谢吴长海先生和前正集团为见义勇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我们将用好这笔资助款,在未来的见义勇为救援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截止目前,已经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组织已经加入见义勇为联合会,成为了理事成员单位。前正集团、福基会格桑花慈善基金将全程跟踪帮扶联合会成员单位,在救援装备、法律、资金等各个方面进行不定期的支持与帮助。截止目前,已经有传奇山庄旅游开发集团、福建茂旺茶业公司、北京忠东国际钢结构工程公司、国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宝晟投资有限公司、浙江会稽山梅花鹿生物科技公司、北京民防浩天志愿者救援队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组织已经加入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成为了理事成员单位。此次,两支见义勇为团队的加入使联合会更加壮大,将为进一步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前正集团奉献大爱 中国见义勇为联合会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