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5系前路如何 国产豪华中大型车混战

来源:腾讯汽车
2017-06-27 10:08:15

车型推荐:北京奔驰全新E级

官方指导价:42.28-62.98万元

国产奔驰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推出了搭载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的多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42.28-62.98万元。

全新5系前路如何 国产豪华中大型车混战

从新一代S级车型开始,可以说奔驰将汽车内饰的设计带到了新的高度,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的应用以及对实木和真皮搭配的出色拿捏,可以说将豪华感以及内部整体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而从新一代E级的内饰来看,其很好的继承了“大哥”S级的设计,我想这也是新E级最值得炫耀的地方,并且通过内饰材质、颜色搭配以及方向盘造型的不同,对轿车版和运动轿车版进行了区分。

全新5系前路如何 国产豪华中大型车混战

配置方面,新一代E级不仅拥有目前同级标杆的配置水平,并且部分高科技装备甚至在同门的现款S级车型中都不曾出现。其中包括方向盘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后排中央扶手控制屏、行人侦测系统(带主动刹车)、避让辅助转向系统、预安全侧碰撞座椅保护系统、带有84颗LED的前大灯、源自S级的头部支撑头枕、64色车内氛围灯、柏林之声音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NFC系统(近场通信,通过智能手机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电吸门等。

全新5系前路如何 国产豪华中大型车混战

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车来讲,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是必要条件。首先从数据上来看,国产新E级长轴距版相比新E级标准轴距版轴距增加了140mm,相比国产老款E级轴距增加了65mm,与国内在售的现款S级相比轴距也仅相差86mm。此外,新E级长轴距版的加长方式并非简单的对轴距进行拉长,而是采用了与迈巴赫S级相同的后门处理方法,因此增加的长度则位于后门和C柱之间,这样一来,新E级长轴距版的后门相比老款E级有着250mm的减少,后排乘客上下车也会更加优雅。

全新5系前路如何 国产豪华中大型车混战

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搭载了代号为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E 200 L车型配备的为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E 300 L配备的是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统一为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后期推出的车型还会搭载高功率版M270 1.6T(E 180)发动机和两种调校的M276 3.0T(E 320/E 400)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