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查获走私野生黄羊角446根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新网
2017-07-05 08:36:00

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查获走私野生黄羊角446根

图为查获的446根黄羊角。陆宝升摄

中新网锡林郭勒7月4日电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在口岸4日查获一起走私野生动物制品案,共计查获野生黄羊角446根。公开资料显示,野生动植物走私已经成为世界上仅次于毒品和武器的第三大走私对象。

当日,边检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蒙古国籍面包车进行车体检查时,发现该名司机经常往返口岸,之前有过利用车体夹带违禁物品的案底,且该司机举止神态非常可疑,引起执勤人员注意,遂对该车体进行重点检查。

执勤官兵发现该车右尾灯处有明显的拆改痕迹,便对该部位进行分解检查,最终在车右尾灯车体空隙处和车门层内发现大量野生黄羊角,经查共计446根。

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查获走私野生黄羊角446根

  图为官兵在嫌疑车辆尾灯处查获野生黄羊角。 陆宝升 摄

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野生黄羊角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销售价格差,黄羊角有着重要的药理作用,同时可以制成精美的工艺品,由于黄羊角在中国属于稀缺物品,在国内外具有巨大的销售价格差额,一些盗猎走私分子为了牟利,不惜铤而走险从事走私活动,导致近年来中蒙口岸黄羊角走私屡禁不止。

黄羊又叫黄羚、蒙古原羚、蒙古瞪羚等,主要分布于蒙古国、中国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被中国确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并列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其皮毛、肉、头角分别具有制作高级皮草、食用、药用等高价值功能。

目前,此案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行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