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五月查处“小官贪腐”162人

作者: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05 08:47:00

北京前五月查处“小官贪腐”162人

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市纪委官网昨天消息,今年1至5月,本市共查处“小官贪腐”162人。市纪委表示,对“小官贪腐”零容忍的同时,深入开展全市“小官贪腐”问题治理及长效机制研究工作。

市纪委表示,查处的违纪案件大都发生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资金管理等民生、社会保障领域。如密云区溪翁庄镇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宗志学未及时报告8名集中供养五保人员死亡信息,违规领取五保供养资金用于中心日常支出。截至2015年8月,该中心违规领取国家财政拨款共计14.96万元。宗志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在查处的党员干部中,违反廉洁纪律的占有相当比例。这些“小官”具有职务上主管、管理、经手公共财物的便利条件,导致侵吞、窃取、骗取财物的贪污、挪用行为发生。

同时,违纪人员虽为“小官”,但涉案数额巨大。如李华在通州区永乐店镇财政所从事出纳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6年1月、12月,先后五次从该账户向其个人账户转款共计人民币761万元,用于个人进行股票交易活动。2017年4月,李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