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体验(交易)中心遍地开花 家园网全面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来源:东方网
2017-07-17 09:49:24

越来越多的行业特征预示,体验经济时代已经来临!

越深入行业,就越会发现,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正逐渐从产品力、技术力走向客户端的体验感,打造完美的客户体验已经成为企业至关重要的竞争能力。

《2016年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显示,1000 人以上的大公司大多拥有独立用户体验部门,通过岗位兼职来做用户体验相关工作的从业者比例就高达33.1%。在过去的一年里,约六成从业者表示所在团队人数规模有所增长,用户体验行业团队规模仍在快速增长中。

而且从近年企业的发展趋势看,在全球市场上大获成功的企业,如阿里、腾讯、百度等,无一不是追求极致客户体验的公司。

伟大公司的共通之处:追求极致客户体验

腾讯就是一家以追求极致用户体验而闻名的公司。

从2007年开始,腾讯就有意识地开始尝试做产品的用户体验评估,并且在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建立起了科学的评估方法和理论体系,正基于此,微信这种划时代的社交类产品才会问世,王者荣耀这类游戏类产品才会风靡全国……

客户体验(交易)中心遍地开花 家园网全面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此外,作为全球知名的阿里巴巴,也在不断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为了让会员在遇到问题时有更好的体验,阿里早就成立了客户体验事业群,还特别创建了“客户体验驱动及创新中心”,专门打造了为客户解决问题的阿里小蜜、万象、店小蜜等智能服务产品。

虽然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已经开始注重客户体验,但实际效果却不甚理想。

究其原因,一方面,了解客户需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花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而能够身体力行地去了解客户需求,从而打造客户体验的企业为数不多;另一方面,明确知悉客户体验的重要性,并且已经为打造客户体验付出实际行动,但是不得其法,客户体验工程举步维艰。

第一种现象不用赘述,第二种现象更值得关注。以苹果Apple Pay举例,依靠苹果品牌的效果背书,Apple Pay开始时推广效果很好,但当客户在安装和使用时,体验却糟糕无比。Apple Pay在安装时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在使用时,商户不支持以及支付不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客户体验大打折扣。忽视线下的客户使用体验,Apple Pay遭遇了产品发展的滑铁卢。

完美的客户体验 该如何打造?

Apple Pay的前车之鉴给行业敲醒了警钟,不重视客户体验,势必导致产品的退步甚至是失败,打造完美客户体验,企业该何去何从?

首先,要知道的是,客户体验必须是在某个场景中的真实需求,并且需要企业从经济学、行为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多个纬度去理解用户,才能打造出完美的客户体验;其次,客户体验强调场景论,这就需要打造线下的体验场地,但这样会给经营者带来巨大的成本要求;最后,客户体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需要实力雄厚的企业长时间的用心经营。

目前,国内除了阿里、腾讯、百度等实力超级雄厚的企业,在某些领域已经将客户体验做到极致外,能够将客户体验放在企业经营的首位,为之不断努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企业,寥寥无几。家园网,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庭大商品消费O2O服务企,家园网一直将为客户提供专业、贴心、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围绕打造完美客户体验开展业务,并为此组建了一只几千人规模的金管家服务团队,从家庭消费决策、购买产品、售后服务,一站式为客户解决家庭消费需求,力图实现线上服务与线下体验的有机结合。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家园网已经在全国25个落地城市搭建了5000人金管家服务团队,贴心、人性、专业的服务特点让家园网在2016年完成销售额1000亿元。

精细化需求如何落地 客户体验(交易)中心给出答案

随着时代发展,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客户的体验服务也没有止境。随着金管家深入家庭消费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越来越精细化的客户需求被不断发现。如何解决这些不断涌现的客户需求,从而给客户带来更优化、更完善的客户体验?家园网发现,能够让客户切身感受各类产品功能,并能及时解决客户需求的线下体验中心,是优化升级客户体验的最佳方案。

秉着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2017年上半年家园网全国各地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开始陆续落地。

4月12日长沙客户体验(交易)中心正式设立,揭开了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布局全国的大幕,随后的6月8日上海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开幕,6月16日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双子落地成都、苏州,6月20日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在厦门开业,6月27日、28日,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布局山东烟台、青岛,7月7日重庆客户体验(交易)中心又下一城……

家园网的客户体验(交易)中心旨在营造主题化,情景化的家庭生活场景,更加真实、直观的进行产品互动展示,完成客户对于产品、服务的可视化、可互动性体验。各地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都设立了品牌展示大厅,其中融合了房产、大家装、家政、家园旅行、家园医生、家园金服(收吧)、家园云(云语)等相关产品线的产品和服务,客户不仅能够直观地感受家园网的产品外观特征,还有专业的服务人员进行讲解。

短短三个月内,家园网就在国内8大城市设立了人员齐备、设施齐全的客户体验(交易)中心,不仅凸显了家园网打造完美客户体验(交易)中心的决心,更体现了家园网非同一般的优势以及深远的战略布局。在未来两个月,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还将在国内25个重点城市落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医疗专家会诊中心也即将设立。

怎样实现最佳的客户体验感,家园网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你!

在线上平台上,将房产、大家装、家政、家园旅行、家园医生、家园金服(收吧)、家园云(云语)等产品做信息展示,形成产品联动供客户选择;在线下设立客户体验中心,将以上产品做形象展示,让客户切身体验产品优势,并且先体验再买单;金管家团队则全程为客户提供产品、业务咨询,专业意见指导、售后等服务,客户的整个消费过程都在一个舒适、贴心、专业的服务闭环中完成,同时又能省时、省力、省心,完美的客户体验由此而生。

互联网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呈现白热化,当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从产品力、技术力走向客户体验时,企业如果还不能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打造客户体验,必将被时代浪潮淘汰。

客户需求精细化,客户体验需求也在升级,如何打造完美的客户体验感,实现服务场景化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大问题。而家园网客户体验(交易)中心的不断落地,不仅是一个行业信号,更是一个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