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暴雨肆虐,家园网伴你一路同行

来源:东方网
2017-07-18 15:39:22

6月22日以来,湖南长沙遭遇持续强暴雨袭击,造成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使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截止7月5日,全市受灾人口129万,紧急转移安置20.8万人,农田受灾7.9万余公顷,倒塌损坏房屋7万余间,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和通讯设施损毁严重,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52亿元。

但是天灾根本无法击垮顽强乐观的人民,面对突入其来的灾害,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选择用自己的平凡的举动、微薄的力量,为这座暴雨中的城市注入一缕缕正能量,而正是这一缕缕微小的力量,凝聚汇集成了一片希望与温暖的海洋。

暴雨中执着的“守候者”

自湖南暴雨事件发生以来,许多暴雨中出现的感人画面定格于照片之上,被传阅于各大社交网站。相信有很多网友看过这样一张图片:一位身着工装、佩戴橙色工牌的青年人,撑着雨伞、赤着脚站在已近乎没过小腿的雨水中。街旁店门紧锁,街上空无一人,只有他不畏湍急的水流,执着的伫立在暴雨之中。他的神情里没有丝毫焦急与恐惧,反而透露出一份坚定与从容。

他是谁?在这样一个暴雨肆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的天气里,没有丝毫退缩与畏惧,任凭暴雨将衣衫浸湿,任凭不断上涨的积水逐渐没过小腿,他又是在等谁?

任暴雨肆虐,家园网伴你一路同行

  一个不平凡的工作日

在探访中,我们了解到,这位在暴雨中执着的“守候者”名叫曾羲,是家园网长沙分公司一名普通的金管家。他在暴雨中执着等待的人是他的二手房客户。7月2日,是他和客户早在两天前就约定好的看房日期,而暴雨使这一天,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工作日。

由于家园网长沙分公司总经理张斌在暴雨来临之前,已对各门店防汛措施做了提前部署,所以这一天曾羲提早来到了公司。持续的大暴雨让店内积水涨得飞快,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他和其他金管家们在第一时间对门店的物资进行了抢救转移,力图将门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任暴雨肆虐,家园网伴你一路同行

在做好这些工作后,距离他和客户约定的时间也近了。这时的长沙街头,水积得很高,不能骑车。没有丝毫犹豫,他脱下鞋,挽起裤腿,光着脚,趟着持续上涨的积水赶到了约定的地点。这时已经是10点钟了,正是约定的看房时间,但是客户却没有出现。站在雨中的他没有焦急,在得知客户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后,选择了静静的等待。因为曾深入的与客户沟通交流,他了解这位客户要为下半年上学的孩子购置学区房的急迫,也体谅这位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客户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房的不易。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仅仅是在等待一个需要买房的客户,而是在守护着一个家庭的梦想。

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暴雨一直在肆虐,11点左右客户到达了约定地点,看到一直在暴雨中伫立等候的曾羲,他动情地说:“等我的房子买好后,一定要把你介绍给我身边也要买房子的朋友们。能够将服务做到这样,实在太令人感动了。”随后,曾羲带着客户去看了两处完全符合客户需求的楼盘,客户表示非常满意,并确定了购买意向。

真诚的服务能够打动客户,但是真正令客户满意的,并不仅仅是在暴雨中坚守与客户的约定,更是时刻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的服务精神。细致地研究每一套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楼盘,清楚地了解楼盘及周边设施的全部细节,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把客户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这些极致的服务理念,才是金管家能够一直在业内获得良好口碑的基础。

如今,这场湖南特大暴雨已经结束了,经历过这场暴雨的每一个人都见证了它的冰冷与无情。但是,相信当这位客户见到在雨中为他执着守候的金管家时,心里一定是充满了温暖的。在这场暴雨中,还有很多人像这位金管家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用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为这个社会带来了温馨与和谐。

这场暴雨令人记忆深刻,而这位在暴雨中等待客户的金管家所说的话更是令人思考良久:这就是我平日的工作,只不过遇上了恶劣的天气。

这样的金管家的故事还有很多,未完待续……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疑惑:金管家是做什么的?金管家,是家园网(JYall.com)创造的一个全新社会职业,它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提供“专业、专注、精细、精准”的私人定制服务。金管家的服务范围涵盖房产、大家装、家政、旅行、医疗等整个家庭大商品消费方方面面的需求,希望能够通过优质服务,让千家万户的家庭生活消费更加“省时、省力、省钱”,使人们享受到更为便捷、经济、舒适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