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成立

作者:晋浩天 来源:光明网
2017-07-19 17:18:00

光明网讯(记者晋浩天)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联盟18日在北京成立。大数据联盟致力于全面推进大数据挖掘分析、大数据应用模式、大数据标准化研究,统筹整合、开发利用新能源汽车数据资源,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高品质数据服务。

据悉,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是新兴领域、交叉领域,联盟成立意义重大,将为全行业提供大数据应用支持,可形成较大的合力和影响力,不但能为会员单位带来新的客户、市场和信息,也有助于企业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的开拓。

随着新能源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大数据成为加速发展的必要关键。为顺应时代和行业发展潮流,北京理工大学和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北汽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交通部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目前,联盟包括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互联网应用服务商、科研机构等近200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