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线受损 NASA推迟发射TDRS-M通信卫星

来源:环球网
2017-07-25 15:39:14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决定推迟发射一颗通信卫星,因其天线损坏。这颗通信卫星为一颗“跟踪与数据中继卫星”-M(TDRS-M)。美国航天联合发射联盟(ULA)公司的“阿特拉斯5”(AtlasV)运载火箭原计划将于8月3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搭载TDRS-M卫星发射升空。

因天线受损 NASA推迟发射TDRS-M通信卫星

但现在,NASA、ULA和卫星制造商波音公司正试图宣布将推迟卫星的发射时间,以留出足够的时间更换卫星天线。

TDRS-M卫星旨在加入已经在太空中的其他TDRS卫星,这些卫星组成了NASA“太空通讯网络”的一部分。这些探测对于帮助该机构与其在轨道上的各种航天器进行通信至关重要,例如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国际空间站。

TDRS卫星有助于提供近乎全天候的通信:它们位于在距地球35405公里(22000英里)的地球同步轨道内。一旦TDRS-M卫星

进入轨道,它将成为“太空通讯网络”中第10颗TDRS卫星。

NASA目前尚未公布卫星的具体发射时间。 NASA也没有说明TDRS-M上的天线是如何损坏的,也并未公布更换仪器需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