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香格里拉夏宫中餐厅推出云南风味·珍品野菌

作者:经济生活
2017-07-26 14:02:34

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厅夏宫将在 8 月 8 日至 9 月 7 日推出“云南风味·珍品野菌”时令美味。夏宫主厨廖自力先生深入探索云南美食,选用各类顶级野生菌精心研制,为食客们献上云南野菌菜肴精选。

静安香格里拉夏宫中餐厅推出云南风味·珍品野菌

有着“彩云之南”美称的云南省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复杂的地形地貌,孕育了世界上最为丰富的食用野生菌资源。此次,夏宫餐厅主厨廖自力师傅亲自操刀为宾客们带来八道各具特色的地道美食,结合时令野菌与各类珍贵食材巧妙搭配烹饪出精致细腻的云南佳肴。廖师傅最大乐趣就是根据季节的变化,“琢磨”出各种时令性菜肴。“野菌产于春夏之交,而 7-8 月正是云南野菌生长旺盛期。我们希望在最好的时节把最鲜的美味带上餐桌,让夏宫每一位客人不出上海,便能领略到云南风情。”廖师傅说道。

2017 年 8 月 8 日至 9 月 7 日,夏宫邀沪上食客品味“云南风味·珍品野菌”时令美味,涵盖八道主打云南野菌佳肴,其中不可错过的主厨特荐包括云南鲜竹荪老鸡炖椰皇、鸡枞菌干烧雪花和牛及山珍野菌烩鲍鱼饭等。

静安香格里拉夏宫中餐厅推出云南风味·珍品野菌

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中餐厅位于酒店三楼,菜系以本帮菜与粤菜为主,融合部分淮扬菜品,为美食客们呈献梦幻味觉与诗意视觉相得益彰的双重体验。夏宫被打造成一个极富现代艺术感的用餐场所,其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水墨画及喻意高贵的孔雀图案。

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夏宫中餐厅“云南风味·珍品野菌”位于夏宫入口,是一道高达 4 米的古典青铜门和与之相邻的落地酒柜,彰显尊贵。设计师将夏宫错落成三个区域,最先进入的敞开式厨房区,这里为美食鉴赏家们准备了精致传统的点心及各类佳肴。而走廊的墙面设计同样以青铜为材料,与一旁宽敞洁净的开放式厨房相互辉映,流露出中华料理的大气与内涵。

静安香格里拉夏宫中餐厅推出云南风味·珍品野菌

进一步转入敞开式厨房区,则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占据满壁的深橘漆家具彰显非凡品位、中式丝绸灯笼沿大理石走廊一盏一盏的吊起,唤起了食客们对怀旧魅力的追忆。而为数不多的中餐厅中央开放式厨房的设计,打破了在此用餐的客人对“厨房的秘密”的思考,能够亲眼目睹从厨师的巧手中制作出一份份饕餮美食。

踱步至精美用餐区,令人产生夏宫“别有洞天”的错觉。从一盏盏纯手工流苏吊灯到一排排隔而不离的弧线雕刻板,处处彰显着帝王本色,提升了此用餐区的尊贵气度,更将食客们用餐时的私密感发挥得淋漓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