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2017-08-23 16:46:22

8月23日,以“创新旅游模式,实现高效旅游+”为主题的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在迁安正式拉开帷幕。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出席并致辞。唐山市委副书记丁荣进主持,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进行了旅游推介,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丁绣峰指出,今天,我们相聚在燕山脚下、滦水之畔,共同见证首届唐山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共赏京东山水奇观美景, 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这是唐山转型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这是唐山历史上首次举办旅发大会,首先,我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和784万热情好客的唐山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唐山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致辞

唐山不仅是一座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的英雄城市、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城市,更是一座人文荟萃、风物清嘉、禀赋优越的旅游资源大市。

当前,我们正在实施全域旅游提升增速、海岛湿地游提质增效、城市工业游提档增量“三提三增”战略,聚焦今年9月份召开中国唐山工业旅游大会和成立全国工业旅游发展联盟、明年举办全国工业旅游创新会议及申办2019年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等重要节点,加快释放旅游业跨界融合的叠加效应、倍增效应,加速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战略转型,努力把唐山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致辞

那书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非常高兴参加首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是唐山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动员会、誓师会。这次盛会,体现了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的坚强决心,感受到了唐山全市上下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在此,我代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对唐山市首届旅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北旅游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那书晨表示,当前,旅游业已进入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旅游业越来越展示出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惠民生中的产业优势和独特作用。唐山地处燕山南麓,枕山抱海,地理位置优越。北部是连绵起伏的燕山山脉和雄伟的万里长城,东、南濒临渤海,山、海、湖、岛、湿地与长城、皇陵、红色圣地、工业遗迹交相呼应,以近乎完美的多样化地貌、极具厚重人文的特色资源,为发展旅游业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近年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旅游产业呈现强劲发展之势。

衷心希望唐山市紧紧抓住河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机遇,以“工业旅游名城”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旅发大会为平台,以新业态项目为核心,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以产业融合为路径,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构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进行旅游推介

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局、国家财政部委托河北省农开办、北京大学、北京市体育总会等单位分别为迁西县“国家板栗公园”、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试点项目”、清东陵研学基地和迁安市“体育+旅游”试点城市进行了授牌。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协同创建之旅。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大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旅游局、迁安市人民政府、迁西县人民政府、遵化市人民政府、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共同承办,活动将持续到24日,还将陆续举行项目观摩、旅游专家讲座、召开全市旅游产业推进大会等活动。大会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立健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台机制工作精神,实施政府主导,区域联动,资源整合,全力推进迁安市、迁西县、遵化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京东长城山水旅游度假区”品牌,实现区域旅游率先发展、率先突破,形成带动全市旅游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加速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旅游大不同 转型促升级!2017首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来自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省内其他地市代表,唐山市旅游重点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不断增加旅游投入,着力推动全域旅游提升增速、城市工业游提档增量、海岛湿地游提质增效。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4480万人次,旅游收入4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41.1%,全市旅游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提速提质提效的崭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