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接诈骗电话离家 警方发90多条短信追回

来源:央广网
2017-08-30 08:32:00

女大学生接诈骗电话离家 杭州警方发90多条短信追回

央广网杭州8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杭州寒门女大学生方灿灿遭遇电信诈骗,诈骗犯冒充警方打电话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绑定了诈骗电话号码,要对灿灿进行调查。心生疑虑之余,方灿灿通过114查询发现号码确属“西安警方”。诈骗犯还通过QQ发来有她身份证照片的“通缉文件”,惊恐害怕的她对对方更无怀疑。

在骗子的电话操控下,方灿灿带着准备交下学期学费的1万元离家。方灿灿父亲身体不好,在家干农活,母亲靠做帮工赚些收入,半年省吃俭用才凑够这1万元。方灿灿失联后,家人迅速报警,杭州萧山区警方与骗子“赛跑”,向灿灿紧急发送警示短信90多条、打电话几十个,终于在汇款前与她取得联系,避免了损失。警方找到她时,灿灿感恩地说“看银行短信时看到你发了那么多短信,才知道上当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