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申奥成功,欧洲经济强势回暖下的房产投资新机遇

2017-09-28 15:10:05

近日,巴黎成功申办2024年奥运会,备受全球关注。从经济角度来说,举办一次奥运会,如同举办一次全球性的招商引资,能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吸引到本国,促进各行各业的发展。

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大量游客的涌入,对当地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发展会有极大带动,旅游地产会出现显著增长。例如青岛,2006年年底,星级酒店还不足百家,但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已达到180家。奥运项目举办城市辐射范围内的房价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例如2012年到2016年,伦敦举办过奥运会的六个区的房价增长迅速,到目前为止平均涨了64%。

申奥成功会对巴黎房价造成哪些影响?

根据以往经验,此次申奥成功势必会对巴黎房产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长期以来,巴黎发达的经济和繁荣的旅游业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在此聚集,房产市场长期供不应求。申奥成功将会成为更强劲的助力,推动巴黎房产实现量和价的同步爆发式增长。

另一方面,预期未来房地产价格上升是投资性房地产需求产生的根本原因。受奥运的影响,巴黎及其辐射区域内的房产将不再只满足居住需求,也需要同时满足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这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当属投资价值颇高的旅游度假房产。

巴黎申奥成功,欧洲经济强势回暖下的房产投资新机遇

巴黎地区最新的可持续环保度假村——巴黎自然村庄中的房产备受投资者的喜爱

欧洲正在成为全球经济中的亮点

不仅是奥运,今年欧洲整体的表现都有许多闪光点。今年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达到2.3%,超过美国;6月制造业PMI指数上升至57.4,创下74个月新高;5月失业率下降至9.3%,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背景下,今年欧元兑美元升值10%,如今达到约1.18。

从成员国来看,这种复苏似乎是普遍的,其中西班牙经济最为乐观,是欧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西班牙通过劳动力市场改革,如今经济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0.8%,二季度同比增长0.9%,达到两年以来最高涨幅,有望实现3%的年度增长。

德国和法国方面,大部分专家预计德法经济在2017年可达到六年来的最好水平。受英国脱欧影响,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已经决定或考虑将伦敦分布业务迁至巴黎或法兰克福。

政治风险消除,投资者信心渐长

欧盟,特别是德国和法国正在做好英国离开的准备,而致力于加强核心国的凝聚力,并推动欧洲一体化继续前行。早前市场担忧的欧洲黑天鹅事件亦被反转,而今年春季以来,荷兰、法国乃至德国的民粹主义政党接连遭遇滑铁卢,特别是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打败主张反对全球化和移民的勒庞,重挫疑欧阵营。

文化软实力上升,旅游业引人瞩目

今年8月发布的2017年全球软实力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法国超过英美,跃居2017全球软实力排行榜之首。法新社认为这一方面与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的超高人气密切相关,另一方面应当归功于法国长久以来在外交、文化、艺术、价值观念以及旅游等方面不断提升的全球影响力和感召力。同时,法国还是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接待游客超过8000万人次。

旅游度假房产,欧洲投资新选择

在上述背景下,全球投资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欧洲投资热潮,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如何抓住最佳海外投资机遇,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关键。因欧洲强大的旅游吸引力和当地人热爱度假的生活方式,旅游度假房产在欧洲有着独特的地位及持续稳定的升值潜力,可谓是“钱花在刀刃上”的欧洲投资最佳选择。

在法国,9月初刚刚正式开园的巴黎自然村庄和明年初即将开园的多维尔五星级杜克半岛公寓,都在巴黎奥运辐射范围内 ,升值潜力不言而喻。前者是欧洲旅游地产开发及管理领军者——Pierre & Vacances-Center Parcs 集团(PVCP)与欧洲迪士尼股份有限公司(Euro Disney S.C.A.)联合开发的欧洲最大环保度假村,后者是法国富人最爱的度假胜地——多维尔市中心的最新高端房产;在西班牙,皮尔威赛萨洛酒店和弗恩吉罗拉爱尔波多皮埃尔假日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两家酒店分别位于西班牙最受欢迎的两大旅游地——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多拉达海岸和安达卢西亚大区的太阳海岸;而喜爱德国的投资者,则可考虑位于UNESCO世界自然遗产瓦登海国家公园中的北海海岸中心公园。

PVCP集团成立于1967年,已有50年的历史,旗下的旅游度假房产遍布全球21个国家。中国投资者现在可以通过PVCP集团在中国的全资房地产投资子公司——璞蔚房地产了解欧洲最新的旅游度假房产信息,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从咨询、购买,甚至转售的一条龙海外房产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