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饲养“干净”的肉牛或能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6 14:33:00

据外媒报道,甲烷比二氧化碳对大气的损害要严重得多,科学家们一直以来都在设法削减甲烷的排放,帮助减缓全球变暖。据报道,经科学家研究发现,甲烷和牛的内脏细菌有关,饲养更干净的肉牛意味着更少的甲烷,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外媒:饲养“干净”的肉牛或能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资料图:英国阿申登,一群牛在吃饲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有相当数量的甲烷是家畜排放的,而肉牛作为全球亿万人的食物,世界各地都在饲养,因此牛群在气候变化方面也起着作用。据悉,在牛的四个胃当中,瘤胃的消化过程会产生甲烷,损害大气层。

据苏格兰农业学院的德尤赫斯特表示,“瘤胃的发酵有很多好处,但是它产生甲烷,是个不利的方面,”

据报道,科学家在实验室尝试用不同的饲养方法,来观察哪种饲料会减少牛所产生的甲烷。苏格兰农学院的洛伊说:“我们有6个牛舍,用不同的饲养方式,一直关注不同饲养方式带来的甲烷排放,我们也在观察研究甲烷排放的遗传学原因。”

据科学家们发现,甲烷排放和食物关系不大,主要和牛的内脏细菌有关。洛伊说:“这对养牛业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你可以在全世界使用这种饲养方式,降低甲烷排放,并提高肉牛饲养的效率。”

报道称,目前研究还在进行中,但科学家们表示,他们正致力于寻找一种途径,使农场主可以进行基因测试,找到低甲烷排放的肉牛,从而培育出更干净的牛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