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家发现了一种背部有“锯”的寄生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02 14:11: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昆虫学家发现了一种寄生蜂,它的背部被尖刺覆盖,凭此“锯开”从寄生体到外界的通路。

研究人员在《生物多样性数据杂志》(Biodiversity Data Journal)上对此发现作了阐述。

这种昆虫被称为Dendrocerus scutellaris,大小只有3毫米左右。研究人员估计,这是一种在寄生体内产卵的寄生昆虫。它们的卵孵化为幼虫,幼虫就用寄生体作为自己的营养源。当幼虫长大,食物吃光,它们就咬透寄生体出来。

昆虫学家认为,Dendrocerus scutellaris是利用背部的尖利赘生物从寄生体的体内挣脱出来,它们凭此“锯开”一条通向外界的路。研究人员暂时还无法观察这种蜂在现实生活中的行为——这种“新”物种是在伦敦的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的样本中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