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出境游人数或创新高:去泰国避寒日本赏雪成风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15 08:10:57

中国春节出境游人数或创新高:去泰国避寒日本赏雪成风尚
 
资料图片:1月22日,在日本东京,行人在日本铁路公司东京站前冒雪行走。新华社记者马曹冉摄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日媒称,根据一家中国在线旅游网站的预测,2月15日开始的春节长假前后,出国旅行的中国人将比上年同期增加约6%,达650万人次。预计将创新高。在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排名中,日本与上年相同居第二。

据共同社2月13日报道,泰国和上年一样排在出境游首位。该网站分析称“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成为风尚”。

第三位为新加坡,第四为越南。由于经常旅行的人逐渐增加,出行地也愈发多样化。赴南极旅行平均预算虽达16万元,但预计游客将较上年翻番。

另一方面,一度为热门出游地的韩国跌出前十,赴台游客数也持续低迷。

报道认为,赴日游热潮得以持续的背景原因也可能是近来对日外交关系和其他邻国及地区相比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