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青春期:大连14岁男孩离家出走 今日头条看到寻人信息自己回家

来源:大河网
2018-04-04 17:29:08

3月20日,大连一位14岁男孩因厌学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都未能找到他的踪迹。

3月23日下午,头条寻人在后台收到出走男孩的寻人启事。和家属核实信息之后,头条寻人立即发布并在大连弹窗。当天晚上,家人就发来消息:“孩子已经找到了!”

原来,在头条寻人发布走失者的寻人启事以后,孩子在头条上看到寻人启事,了解了家人们的担心,当天晚上主动联系上家属,并回到家中。

据男孩的父亲刘先生介绍,孩子今年14岁,还在上初中。“孩子戴眼镜,离家当天背黑色书包,骑蓝色自行车。”刘先生说,“孩子一直以来都有厌学情绪,20号离家出走,之后就一直没回家,已经三天了,我们家人真的很担心。”

确认了男孩信息后,头条寻人立刻发布了寻人信息,并将其推荐给大连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希望好心人看到能够提供线索。

叛逆的青春期:大连14岁男孩离家出走 今日头条看到寻人信息自己回家

信息发出后不久,头条寻人便收到家属传来的好消息:孩子已经找到了!

原来,男孩从同学那得知头条上发布了寻人信息,了解了家人对自己的担心,当天晚上便联系上家属,并及时回家了。

3月23日,一个同学在今日头条看到一则寻人启事,转告给离家的男孩。男孩终于了解了家人的担心,再加上同学的劝导,最终他当天主动联系了家人。

叛逆的青春期:大连14岁男孩离家出走 今日头条看到寻人信息自己回家

“这次孩子离家出走几天没去上学也不想回家,期间怎么过的我们都无从知晓,还好通过你们这个平台发布信息让孩子自己看到头条及时回家了,非常感谢你们!”刘先生表示,孩子现在回家了,但是不愿意上学,不愿意沟通,“孩子现在上初三,学习压力比较大,我之后会多关心他,和老师那边也多配合劝导孩子。”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是由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中旬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的地图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截至目前,项目已帮助超过5000个家庭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