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老人跳舞走红抖音,百万网友点赞祝福“身体健康”

2018-04-26 17:11:08

近日,养老院有爱的工作人员通过抖音小视频的形式,记录这些平均年龄85岁的爷爷奶奶们的每周文艺活动。爷爷奶奶们孩童般快乐的样子,让屏幕前的我们也被这快乐的情绪所感染。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不要小看这些不到1秒s的舞蹈与对嘴表演,爷爷奶奶们可都是有认真练习一小时以上呢,他们练功的劲头儿一点都不亚于排练赶场。爷爷奶奶们的表演满是各种可爱的小动作,忘记动作的老奶奶会偷瞄旁边的人,起步稍慢的老爷爷也在努力的追赶着音乐的节拍… …确认过眼神,是快乐的老人——一段“拍灰舞”爷爷奶奶们可爱的动作与认真的表情在抖音中赢得数百万红心,网友们纷纷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非常可爱的爷爷奶奶,祝健康长寿”。抖音也把他们的这份幸福传递遍网络的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快乐。

敬老院老人跳舞走红抖音,百万网友点赞祝福“身体健康”

你可以想象每次视频发布后,爷爷奶奶们聚在一起翘首期盼评论回复与点赞的有趣场景,以及对下周拍摄活动的期待。抖音镜头下的爷爷奶奶们充满了“童趣”,而这些正在成为他们的日常。人生有不同的时段,每个年龄都有他们的情趣与闪光点,当代社会与科技的发展为爷爷奶奶们发挥自己的才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平台,抖音让爷爷奶奶们发现了更好的自己,也让他们在新的时代可以向新而行。我们为爷爷奶奶的美好生活而欣慰与振奋的同时,也隐隐看到了明天的我们。

时代发展的节奏愈来愈快,在这个分秒都有新事物涌现的年代,稍不留意,就会被时代落在身后。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年轻人都会有一种被边缘化的感觉,更不要说我们的爷爷奶奶们了。身体状况以及对App交互界面与操作逻辑的陌生很容易让网络成为他们的盲区,老人们的精神世界、内心的需要与生活习惯也就很容易淡出大众的视野。我国正在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们如何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也是今天大家格外关注的话题。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小视频方便观看、易于传播的形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