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拉开战幕

2018-06-27 17:02:13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于6月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激情上演。山东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宁波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展开激烈角逐。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拉开战幕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为了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本届联赛分为三个赛区:天津体育学院赛区、宁波大学赛区和山东体育学院赛区(全国总决赛)。

5月24-30日,专业体育院校组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进行。山东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专业体育院校篮球队展开角逐,最终,山东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进入天津赛区男子组前四强,获得总决赛资格。

6月6-12日,综合类院校组比赛在宁波大学进行,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山西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集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西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师范大学12支高校男子篮球队展开角逐。最终,宁波大学、山西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进入宁波赛区男子组前四强,获得总决赛资格。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由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本届联赛的主题是“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目的是希望大学生通过赛事活动,找到自己的本真,发掘自己的本源,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拉开战幕

 

6月25日上午10时,山东体育学院集美大学展开首场比赛。集美大学承受着现场气氛和首场对战的压力,保持着谨慎稳妥的打法,注重防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对,紧追比分,最终以75-71战胜了山东体育学院。在整场比赛的表现中,看得出集美大学有不小的压力,但一直没有放弃;全员配合紧凑,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一分、两分、三分,你来我往,紧追不舍;山东体院一开始比分领先,却在第三、四节比赛中疏忽了防守,被集美大学一路追平直至反超时乱了阵脚,最终回天无力。

2018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拉开战幕

 

付出的汗水不会白费,训练时积累的苦,终会换回最甜的果愿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取得满意的成绩,拼搏奋斗,超越自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