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宇宙最壮观光环:成千上万细环围绕 静谧华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30 08:34:00

中新网7月30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张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土星光环照片,在静谧的太空中,土星在华丽光环映衬下,更为耀眼夺目。

围观宇宙最壮观光环:成千上万细环围绕 静谧华丽(图)

  土星的华丽光环。图片来源:NASA。

据悉,到目前为止,土星是太阳系中最适于照相的行星,在哈勃太空望远镜最新的快照中,它尤其如此,因为土星华丽的土星环系统正接近其向地球倾斜的最大位置。

哈勃望远镜于2018年6月6日被用来观测这颗行星,当时土星距离地球只有13.6亿英里,几乎和我们的距离一样近。

6月27日,土星在夜空中与太阳正对着,每年距离地球最近。虽然所有的气态巨星都有光环,但土星的光环是最大最壮观的,它的半径是地球的八倍。这是土星作为外行星大气层(OPAL)项目的一部分拍摄的第一张照片。

1655年,荷兰天文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首次发现了土星令人惊叹的光环,认为它是环绕土星的连续圆盘。325年之后,美国宇航局的旅行者1号飞船飞越土星时,发现了成千上万的细细的光环。来自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任务的数据显示,这些光环形成于2亿年前,大约在恐龙时代和地球的侏罗纪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