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集团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亚洲市场增长加速

作者:车柯蒙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8-08-01 08:19:00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车柯蒙)近日,欧莱雅集团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数据表明,集团销售总额强劲同比增长+6.6%,并取得高质量成果。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先生在评价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时表示:

“在一个依然充满活力且日趋高端化的化妆品市场中,欧莱雅集团继续取得强劲增长。在活跃的市场上,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在各自的品牌组合以及创新质量的驱动下双双录得两位数增长;大众化妆品部,巴黎欧莱雅品牌表现强劲,但因某些市场的艰难,拖累了部门的整体表现而仅实现适度增长;与此同时,专业美发产品部的销售额略有增长。

纵观地理区域,新兴市场的增长再次加速,尤其是亚洲地区。北美市场逐渐改善,而西欧市场却因法国的低糜以及英国市场的放缓而受到影响。

集团在数字化领域的表现持续领跑市场,特别是电商领域2,在上半年增长36.4%,占销售总额的9.5%。欧莱雅在旅行零售领域再度巩固其领导地位,实现27.3%的增长。

集团取得了好质量成果,为将来铺就了道路。毛利的强劲增长让集团得以在实现利润增长的同时,支持对研发和创新的投入,和提升未来品牌发展所需的驱动力。每股净收益增长5.3%,而按固定汇率计算,则增长10.7%。

基于销售额的优异增长和上半年的高质量成果,我们对2018年再次超越化妆品市场平均水平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坚信销售额能实现同比1大幅增长,并且利润也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