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13:32:01

由中国旅游报社、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五大连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箩筐技术公司支持的大型采风活动“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在2018724日拉开序幕。

此次采风活动首站,我们来到了迷人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它四季分明,春有百花烂漫,夏有习习凉风,秋有缤纷颜色,冬有银装雪国。号称“东方莫斯科”的哈尔滨处处都很洋气,许多著名的古老建筑和知名景点国内外的游客们都是耳熟能详的,所以这一次采风,主办方选择了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风景,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哈尔滨,一个绿色生态的哈尔滨。

迷人伏尔加,画一般的俄式庄园

哈尔滨之行首站,我们来到了位于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的伏尔加庄园,这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异域风情庄园。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伏尔加庄园航拍(图片来源 邱磊) 

这是一个闷热的下午,走进园区,波光潋滟的湖面,铺青叠翠的草坪,衬着一幢幢木屋和教堂,心里全是一片清凉。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水畔木屋(图片来源 邱磊)

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庄园还致力于还原已失落的俄罗斯老建筑,比如复建的圣·尼古拉大教堂,帆船形状的“米尼阿久尔”餐厅、“凡塔吉娅”俱乐部等。此外,一些在俄罗斯境内早已消失的老式建筑,如巴甫洛夫城堡、奥尔洛夫马房、圣彼得堡渔村等,也在伏尔加庄园再现风姿。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圣·尼古拉大教堂(图片来源 邱磊)

放眼望去,一幢幢美轮美奂的俄式老建筑点缀在蓝天碧水的阿什河畔,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呈现出一派优美的俄罗斯田园风光,生态园景,文化沉浸,尝美食品美酒,悠悠闲闲泛轻舟,真正会让人觉得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哈尔滨极地馆,极地动物的内陆秀场

哈尔滨第二站,采风团来到了国家4A级景区,哈尔滨极地馆。哈尔滨极地馆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以极地动物娱乐表演为核心,拥有种类最全的南北两极动物和世界顶级的极地动物表演秀,被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 Advisor”评选为“全球杰出景区”。

在哈尔滨极地馆有很多著名的动物明星们,比如世界首只诞生于内陆城市的南极企鹅曼波,就在2007年成为央视《新闻联播》中的明星,更凭借“雪中打滑梯”成为2016年最热动物网红。除了企鹅宝宝,极地馆还有中国最会表演的北极熊兄弟唐吉与诃德、喜剧大咖海象伊诺与伊娃、天使鳐鱼等众多明星。

在这些动物明星中,最重量级的,便是极地馆的巨星白鲸米拉和尼克拉。哈尔滨极地馆中的白鲸水下表演“海洋之心”,是世界唯一极地白鲸表演,更是百余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并于2015年入选美国赫芬顿邮报“全球50个历史时刻”。除此之外,白鲸米拉和尼克拉的“天使光环”“天使之吻”等,也让游客们惊叹不已,无一例外的爱上了这两只美丽的水中精灵。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海洋之心(图片来源 极地馆官方)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天使之吻(图片来源 极地馆官方)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天使光环(图片来源 极地馆官方)   

大美湿地,生态天堂 

我们于傍晚走进了哈尔滨第三站——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南部,占地面积38.5平方公里,是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自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因坐落于呼兰河入松花江河口而得名,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生态旅游师范区。

听工作人员说,景区内一切项目和设施的建设全部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公园为游客提供游船、自驾船、自行车骑行、垂钓、沙滩浴场、沙滩摩托、水世界等娱乐设施,并且建造了200万平方米的水上运动中心,水质已达到国际赛事标准,配套设施齐全,是2016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哈尔滨大奖赛的举办地。

公园的众多景观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鸟岛的红蓼花花海。踏上鸟岛,踩着栈道,两旁全都是红蓼花和芦苇荡。红蓼花的玫红色和淡红色小花朵一串串晶晶莹莹,衬在芦苇丛中显得特别繁盛。据说红蓼花虽然适应能力很强,但是它及其挑剔环境,而呼兰河口湿地的这一片红蓼花海,真的是特别难得,这也证明了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自然生态环境的纯净和优质。而湿地深处不时惊起的白鹭飞鸟,更是让人感慨这一片悠闲的湿地风光,从容宁静,与世无争。

爽游魅力龙江,感受不一样的哈尔滨

鸟岛.红蓼花(图片来源 颜国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