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着相机环球旅行,用镜头将冰冷的现实世界,变成了美丽的童话王国

来源:环球网
2018-08-14 10:10:35
 
 

 

  梅科娃(Kristina Makeeva)是一名来自莫斯科的女摄影师。她以色彩浓丽、奇思异想的摄影风格独树一帜,在 Instagram 上拥有超过55万名粉丝。梅科娃从14岁起就接触 PS,16岁开始拿起相机,就再也没有停下来。

  她的奇幻风格来源于扎实的摄影,和后期技术相碰撞而出的火花:「由于我是先学 PS 后学摄影,这就基本上奠定了我的摄影风格 —— 无论拍什么,我都会加上自己的一些想象,后期编辑一下。」

  外表一头干练短发的她,内里却是满满少女心。梅科娃从小喜欢读童话故事,她坦言:「所有的作品都是自己内心世界的反映。相机是一个奇妙的工具,它教会我们用一种不用相机就能看到的方式来看待世界。」

  Kristina 每年都去一座新城市,开启她的梦幻摄影之旅。Kristina始终以一颗温暖的心,拥抱世上所有美好的人和物:巴黎、土耳其、日本、冰岛… 她镜头下冰冷的现实世界,更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王国。

  看完她的照片之后,情不自禁地在想,一个人的内心要有多美,才能拍出这些令人窒息的照片。

  女同胞们,这世界确实真的很美

  你们可以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裙子

  去最漂亮的地方,拍最美的照片

  

  NO.1

  俄罗斯

 

  即便你还不喜欢俄罗斯风情,相信在看过梅科娃拍的照片后,一定会爱上俄罗斯。 一组圣诞季雪中的莫斯科夜景,使得梅科娃在社交网站上一炮而红。夜色中五彩缤纷的建筑和布满灯光的树,映衬着细密的雪花盘旋而下。在她的镜头下,莫斯科变身一座宛若雪花玻璃球般的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天很冷,但我觉得这也是它一年中最美丽的时节。我们城市会整晚整晚地开许多灯,一下雪,气氛就变得美好。」能不畏严寒拍出如此美景的摄影师,一定对自己的城市饱含着浓浓情谊。

  圣巴西尔大教堂、红场、被路灯照得发光的人影、带着鹿角的动物… 梅科娃照片中的莫斯科地标,焕发出别具一格的奇幻色彩,同时也散发出这座城市浓浓的人情味。

 

  冰雪中深情的表白,相拥的恋人,虽然这里气温寒冷,但我们仍能从 Kristina 的镜头中,看到世界的温暖和美好。

 

NO.2

  日本

 

  赶在樱花盛放的时节,梅科娃和朋友一行人来到日本旅游。在这一系类日本行照片中,不仅有标志性的粉色梦幻,还有日立海滨公园(Hitachi Seaside Park)的蓝眼睛花海、清新可人的奈良小鹿、京都祗园的怀旧街景,以及霓虹闪烁的都市夜景。

  梅科娃镜头下的日本,在日式清新中又多了一份俄式风格的华丽与浓烈,让观者过目不忘。

 

NO.3

虎斑猫

 

  生活中的梅科娃还是一名猫奴。她有一只名叫 Kotleta 的虎斑猫,是她钟爱的小模特。Kotleta 总是如帝王般淡定的表情,配合摄影师设计的创意幽默场景,形成一股呆萌的视觉冲击力。

 

  「Kotleta 可以戴着帽子坐着静静保持两分钟。把他带到外面去时,你让他呆哪儿他就呆哪儿,不会随便乱跑。他这样安静的性格,有助于我构思、构图。」

  说起一些拍猫的经验之谈,梅科娃说在和爱猫的相处中,总结出一些技巧,比如通过各种可口的食物保持住他的注意力。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按照猫的性格来讲,你并不能逼迫它做什么。我们只能通过做一系列举动,来引导他认为这一切是他自己的想法。」

 

NO.4

贝加尔湖

 

贝加尔湖:(俄语:О́зеро Байка́л,英语:Lake Baikal),意为「富饶的湖泊」,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它蕴藏着地球全部淡水量的20%,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湖泊,为世界第七大湖。湖呈长椭圆形,似一镰弯月镶嵌在西伯利亚南缘,景色奇丽,令人流连忘返。

  在这样的美景之下,Kristina 就这样带着她的相机,开启了属于她的贝加尔湖梦幻摄影之旅。

 

  「贝加尔湖」在众多的俄罗斯自然景观中,第一批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单。每年一到五月都会结冰,冰厚约两米。人们可以看到 40 米下的物体,如鱼、石头、植物等等。

  Kristina 说,在计划旅行时虽然大概知道湖是怎样的,但实际看到那壮观景色,还是相当震憾。

 

 

NO.5

世界各地

▲Jokulsarlon冰川湖,冰岛

  身着连衣裙的女生很美,而站在壮丽的景色前,一席长裙飘飘的背影,更是令人惊艳。梅科娃游走在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让模特穿上华美的长裙,与背景巧妙融合,定格下一场场视觉盛宴。

 

▲翡诺岛,马尔代夫

 

▲卡帕多西亚,土耳其

 

▲波尔图,葡萄牙

  「选定场景,挑选与之相配的裙子,为模特盛装一番,然后进行创作。有时是在行程中恰巧看到能搭裙子的风景,就立刻拍下;有时是根据照片事先选好目的地场景,以此来准备裙子。」她就这样以自己独特的镜头语言,将旅行、时尚与建筑三者巧妙地联合起来。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比当女孩舞动起来,风吹过她的裙子,裙摆荡起阵阵涟漪更美的景象了。这就是魔法。」梅科娃将这个全球拍摄计划称作 Simple Magic Things,是她最著名的一个系列。

  这个项目是为了向大家展示,一个人和他的创造,可以如何自然而然地与这个美丽的世界相融,而不是向其屈服。

 

▲爱妮岛,菲律宾

 

▲莫斯科,俄罗斯

 

▲普罗旺斯,法国

▲圣彼得堡,俄罗斯

▲莫斯科大彼得罗夫大剧院,俄罗斯

 

▲贝加尔湖,俄罗斯

 

▲清迈,泰国

 

▲巴黎小皇宫,法国

▲卢浮宫,法国

 

 

 

 

▲卡帕多西亚,土耳其

▲巴黎歌剧院,法国

 

▲沙漠,阿曼

 

▲威尼斯,意大利

 

 

  你的内心有多浪漫,你的世界就有多美

 

| 箴言 31:10|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

  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