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大师单田芳去世 声音陪伴了几代人

作者:吴彦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8:04:47

11日下午3点30分,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因病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去世,享年84岁。

单田芳是我国著名的评书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艺半个多世纪,录制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三侠五义》、《白眉大侠》、《三侠剑》、《童林传》、《隋唐演义》、《乱世枭雄》 、《水浒外传》 等,开创了评书走向市场的先河。

听闻单田芳去世的消息,众多网友也纷纷记起了这个曾经陪伴了多少人过去时光的声音。

评书大师单田芳去世 声音陪伴了几代人

小资料:

单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于营口市的一个曲艺世家,是中国评书表演艺术家、作家。

1954年走上评书舞台。

1979年5月1日,单田芳重返书坛。

1995年,单田芳成立了北京单田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6日,单田芳宣布收山,《老店风云》是他的收山之作。

2011年,出版了自传《言归正传:单田芳说单田芳》。

2012年,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上,单田芳获得终身成就奖。

(综合: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