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来源:南方网
2018-09-13 09:32:45

风靡全球的高口碑舞台剧《三体》2018年重磅回归,巡演首站于2018.09.08-09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震撼开启。演出大获科幻迷、戏剧爱好者以及业内的诸多好评,实现口碑和人气双丰收。接下来将正式开启深圳、广州、武汉、北京、石家庄、杭州等全国多地巡演征程。

据了解,《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其第一部获得了全球最顶级的科幻小说“雨果奖”,令无数科幻迷为之疯狂,也让世界意识到中国的科幻力量。《三体》书迷遍布世界每个角落,甚至连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都是《三体》的忠实读者。

在成都站演出现场,运用3DMapping、纱幕成像、视听特效、虚拟现实元素、无人机等前沿酷炫黑科技为主的幻觉设计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一帧帧充满科技感、瑰丽绚烂的大场景在舞台上变换交融,让人完全沉浸在磅礴的三体世界。宇宙大撕裂等场景,则是通过“吊威亚”和纱幕投影相结合,营造出全员失重的感觉,让每个走进剧场的观众都完完全全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视听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3D纱幕投影叠加汽幕多媒体投影,再加上包围整个剧场的余光投影技术,呈现出一个多维而浩渺的“太空”景象,将渺小容纳宏大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炫酷的“三日连珠”奇观,则采用了时下大热的无人机进行超维度还原。三日连珠的宇宙奇像,导致引力消失,世间万物都向上升腾。这样的场面也许在电影里表现可以通过庞大的电脑计算来呈现,而在舞台剧中,这一场面仅仅依靠一块屏幕根本无法独立完成,在《三体》舞台剧中这一场面在270度的范围内呈现,有5-6个成像点,涵盖整个剧院,让观众有置身宇宙的真实体验。此外,纳米丝切割船体的特效是通过制造真实的光束,在观众席切割来实现的。这些神奇的视觉震撼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许多观众表示《三体》舞台剧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一种开拓。

记者了解到,《三体》原著讲述了特殊时期,天文学家叶文洁经历劫难,被带到军方的绝密计划“红岸工程”。并在天文研究中,发现了四光年外的“三体文明”经过了百余次毁灭与重生,正被逼迫不得不逃离母星;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对人性绝望的叶文洁向三体人暴露了地球坐标,从此彻底改变人类的命运。36年后,纳米科学家汪淼进入神秘的网络游戏“三体”寻找答案;参加玩家聚会时,他发现了地球上为迎接三体人降临而行程的秘密组织ETO,开始逐步逼近三体世界的真相。

《三体》舞台剧曾于2016年和2017年全国巡演,作为国内首部科幻题材舞台剧,备受业界科幻迷的瞩目。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无论何时何地,提到“三体“,都是让科幻迷疯狂的字眼。“沉浸式”舞台效果、科幻感十足的舞台场景、高颜值的演员和戏剧张力十足的精彩演绎,令《三体》舞台剧上演以来收获大批粉丝和高居不下的人气。

此次2018年《三体》舞台剧由聚橙主办,为满足全国科幻迷的期待,巡演将覆盖全国重点一二线城市,相信将引来更多喜爱戏剧和科幻的青年人关注。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

聚橙携舞台剧《三体》巡演首站征服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