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寻找莲花生大士》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8 15:54:50

纪录片《寻找莲花生大士》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3月,纪录片探险队从中国出发,追寻莲花生大士的历史足迹。莲花生大士在梵文中称为贝玛桑巴瓦,在西藏称之为咕噜仁波切,被视为金刚乘或藏传佛教的祖师。这位历史人物于公元八世纪居住并游走于喜马拉雅山区,在西藏与中国西部地区传播佛教。

2018年,在极端条件下,探险队经过六个月紧凑的拍摄,追随着莲花生大士的足迹,走过了两万多公里,去了四个国家,最终拍摄完成了这部纪录片。

9月22日,纪录片《寻找莲花生大士》将于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它展示了探险队拍摄到的极为罕见的一些镜头与壮观景象。据悉,该纪录片已经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终的竞赛单元,角逐各项大奖。

纪录片《寻找莲花生大士》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寻找莲花生大士》纪录片由国家地理探险家龙安志先生执导。他是一位在中国居住多年的外籍人士。龙安志先生常常在想:藏传佛教祖师难道也是量子物理学的鼻祖吗?探险途中,探险队不仅采访了佛教大德与历史学家,也采访了科研科创家,这使得该纪录片与其它拍摄喜马拉雅地区的纪录片截然不同。

在科技科研专家中,探险队采访了汉森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林如琼博士,该公司发明了明星机器人索菲娅汉森,并在人工智能发展领域走在世界前沿。探险队也采访了浙江大学量子哲学教授Danah Zohar,其在量子物理学方面出版了六本著作。此外,探险队也采访了前印度外交大臣(2009-2011) Nirupama Rao博士,她同时也于2006-2009年担任印度驻中国大使。

该纪录片深入探究喜马拉雅传统中阐释宇宙现象的科学依据。从独特视角来探讨喜马拉雅文化主题纪录片,使其与其它纪录片区别开来。追随丝绸之路上佛教大德的脚步,《寻找莲花生大士》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角度来看待中国、不丹、印度、尼泊尔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历史关系,并寻求传说中提及的历史。此外,这些地区国家之间早期的文化交流,可能反映早期对科学理解的观点,其反映了全球化的重要性以及在商贸过程中思想交流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