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秘的桥,没有支柱屹立400年?

来源:环球网
2018-11-22 10:12:19
 
 

桥是一种架空的人造通道,由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两部分组成,但是今天我们说的这个桥是只有桥身和桥面,并没有桥墩,是建在两座大山之间的沙哈拉之桥,距今已经有400年的历史,沙哈拉之桥的建成到现在都还是个迷,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桥梁。

 

沙哈拉之桥坐落在也门的阿姆兰省沙哈拉村的进口,整座桥悉数由石灰石创作创造,这座桥位于两座山之间百米深的峡谷之上,海拔高达2000多米,桥长约20米,宽约3米左右,因为旁边是山和大峡谷,颇有山水桥的意思,但是很多人看过这座桥都会惊叹这座桥的宏伟,所以大家也称这座桥为叹息之桥。

 

根据了解这座桥是由著名建造师亚马按照沙哈拉人的要求建造的,整座桥是由石灰石建造的,桥底下就是百米深的峡谷,周边也没有防护网,所以胆小的游客都不敢上去,他们说这桥比玻璃栈道还可怕,一开始有不少探险家来到这儿也不敢轻易过桥,因为不知道这400年间,这座桥有没有被风化侵蚀的不牢固。

 

但是那个时候的建筑技术水平有限,所以对于如何建成的到现在都是一个谜,这对于没有现代工具辅助的古代人来说,想要在崇山峻岭之间修建一座连接大山的大桥,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尽管这个桥是如何修建的我们无从而知,但是能从峡谷隔开的两座大山上修建出一座跨山大桥,也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这里的村民世代的生活在这里,他们获取物品和资源十分困难,他们需要商品交易或者是与相近村交往的时候要爬到峡谷的底部,然后再爬到另一处进行交易,来回上下峡谷十分的不方便,而且十分的累,有时需要交易货物以及与邻交往时,来回的上下峡谷给人们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不便,现在的人们还生活在这里,不过不用像之前方式出行了,现在只要走过大桥,就可以从这个山脉到对面的山脉,在被发现之后,很多热爱冒险的探险家都会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感受一下叹息之桥的美丽,挑战一下自己的胆量。

 

当初修建这座桥就是为了方便两山的村民出行,同时经过也门政府的宣传,沙哈拉大桥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旅游热点,尽管沙哈拉大桥仍然被当地人当作是出行的主要途径,但是对于一些胆小的游客而言,仍是禁区,走在大桥上你可以看到桥下深不见底的大峡谷,有一种颤颤巍巍的惊心动魄之感,所以胆子小的游客一般都只在山上看着这座大桥,并不敢亲身地走一遭,毕竟这可比走玻璃栈道要刺激得多了。

只要是来过这儿的人们,都觉得这儿的美景不可思议,这个石桥由山脉和云层包围着,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不胜收,几百年过去了,大桥至今没有进行过任何修补,足以见得这座桥的坚固性,但是对于400年前的建筑师,三哥佩服不已,随着年代的久远,叹息之桥的安全系数逐渐下降,如果你想去试一试叹息桥的惊险、刺激的话,一定要将安全放到第一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