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公园一半春色一半秋超震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0:57:58

重庆森林公园一半春色一半秋超震撼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山王坪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境内,平均海拔1300余米,是国内首个喀斯特生态公园,也是国内已探明的面积最大、特色最显著的生态石林。石林形象厚朴,石林与各种形态各异、造型奇特的各种树木、藤蔓丛生,构成了一幅幅天然的盆景。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位于重庆南川区山王坪镇境内,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总规划面积2.4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5.5%。

2015年10月10日,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就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授牌,同时被《森林与人类》杂志评为全国首批“中国森林氧吧”。每年初冬,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层林尽染,色彩迷人,形成一半是秋天,一半是春天的奇特景色。这里青黄相间,景致独特,金色的杉林和湛蓝的天空,冷暖色调融合在一起,当银杏叶渐渐枯黄,一片片黄叶,在风中簌簌飘落,地面铺上一层“金毯”。走进森林,穿透杉林的光,时而直接豪放,有些刺眼,时而含蓄内敛,折射出七彩的梦幻光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景留影。(图/SIPA)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