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受青睐 演绎时尚休闲运动魅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3-31 09:06:13

户外用品受青睐 演绎时尚休闲运动魅力

   户外用品受青睐 朝时尚、泛户外方向发展

户外用品指的是参加各种探险旅游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根据中国户外用品零售行业商会(CORA)的分类,户外用品分为服装类、鞋类、背包类、装备类、配件类和器材类六大类,常见装备包括帐篷、登山鞋、防风衣裤、头盔、踏雪板、高山眼镜等。市场上各种品牌琳琅满目,各种户外装备把户外达人“武装到牙齿”。

据美国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 The NPD Group 的一项调查显示,户外运动服装逐渐流行。可能一天玩皮划艇、接下来一天远足旅行、然后再来一场骑行……随之带来的消费当然与日俱增。作为更追求生活品质的一代,人们并不满足于随便套一双日常跑鞋就出发,会寻求更具性能的专业性装备。有数据显示在美国,户外运动消费者一年平均要花费 465 美元购置户外装备。

户外用品在日益细分化、专业化的同时,城市户外风来袭,适合多场合的多功能户外装备受宠。户外品牌的产品设计越来越时尚。都市户外运动消费者选择功能性服装时,在不缺失其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对时尚及细节个性化的追求正逐渐提升。

户外用品融入科技功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冲锋衣要有防水、透湿等功能,在此基础上加入时尚设计。将功能性元素以生活化、休闲化的手法表现出来。

作为国内自主户外品牌商,CARAVA将专业户外与时尚休闲风格完美融合,贯穿“功能保证” 的思想,为户外运动提供安全舒适的全面保障。

另外,新兴的户外热,俨然成了一种新生活符号、一种新时尚的标志。泛户外是指广义上的户外运动,即任何一项走出家门的运动都可被称为户外运动,区别于通常人们所理解的那种带有危险性质的户外探险运动。近年来这种户外休闲方式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继而推动户外运动市场不断升温,户外运动行业迎来跑马圈地时代。

“我们往年是徒步、登山鞋为主,今年新增休闲运动鞋。运动市场升温,我们往运动方面做一些延伸。”美骆世家总经理兰珠光介绍,现在的户外鞋更为大众化、时尚化,户外可以与体育运动、旅行做更多的结合,提升产品的多功能性。

在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泛户外用品更加平民化,根据不同消费人群特点,以一种新潮、休闲、时尚、生活的味道呈现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