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受青睐 演绎时尚休闲运动魅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3-31 09:06:13

户外用品受青睐 演绎时尚休闲运动魅力

   国外品牌领先高端市场 国内品牌正迎头赶上

众所周知,从冲锋衣、登山裤等户外必备服装、到天幕帐篷、登山护膝等户外装备,户外用品的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户外用品分会(COCA)发布的《2016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户外用品市场整体零售总额约232.8亿元,同比增长4.91%。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品牌达975个,其中近半来自国外。

从品牌分布情况看,我国户外休闲品牌呈现金字塔态势,市场呈现梯次发展格局。目前户外用品中高端品牌以欧美为主导,其次是国外二三线品牌及少数国内品牌占据着中高端户外市场,而大多数国内品牌在中低端户外市场中竞争。

欧美是户外运动的发源地,欧美户外用品品牌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培育出了许多拥有悠久历史与文化,同时在科技、设计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如北面(The North Face)、哥伦比亚(Columbia)、始祖鸟(Arc'teryx)、狼爪(Jack-Wolfskin)猛犸象(Mammut)阿迪达斯(Adidas)、 耐克(NIke) 等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国外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户外运动的逐渐普及,专业小众市场逐步向休闲旅游市场延伸,消费者对户外用品的需求呈多元化发展,国产品牌份额逐步提升。目前从品牌数量和出货额上看,我国户外用品市场国内外品牌各自占据市场半数左右的份额。

象骆驼户外、探路者TOREAD BRAND、凯乐石(KAILAS)、牧高笛(MOBI GARDEN)、思凯乐、喀尔沃(CARAVA)等国内品牌已有较高的知名美誉度,品质也得到有效提升,涉及户外运动的各个环节,涵括户外服饰、装备、配件及鞋品等近千种品类。有的品牌有专业的冲锋装、速干系列、抓绒系列、羽绒系列、软壳外套等,还有专业的登山鞋、户外鞋等装备。

目前,消费者对户外产品品质要求愈发“精”了。这也要求国内品牌不断的科技创新,设计生产出舒适度和安全性能越来越高的户外装备,满足各种层次的需求。(赵碧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