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长沙晚报
2017-05-04 17:09:52

1.为了减少吃海鲜引发的食物中毒,就在可靠的店铺购买海鲜。尽量选购活的,尤其是死蟹最好不要买来吃。买新鲜鲍鱼、蛏子或象拔蚌等,可用手碰一碰,选取活的、会动的。有甲壳的海鲜,在烹调之前要用清水将其外壳刷洗干净。贝壳类海鲜烹煮前,在淡盐水中浸约一小时,让它自动吐出泥沙。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原来新鲜的海鲜反会被其中部分腐烂了的所污染。

2.海鲜生吃,先冷冻再浇点儿淡盐水。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生吃海鲜具有潜在的致命危害。您可以将牡蛎等先放在冰上,在浇上一些淡盐水,能有效杀死这种细菌,这样生吃起来就更安全。

3.海鲜不宜下啤酒。食用海鲜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鲜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4.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因海参、海龟、海带、海菜等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