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点 教你防控H7N9禽流感

作者:蔡杰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5-04 17:17:37

什么是禽流感?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动物传染病。按致病危害的高低程度,可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禽流感三大类。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怎样防控H7N9禽流感?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清洁口鼻后应及时洗手。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不购买无卫生检疫的活禽。应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

(3)买回家的禽类制品要洗净,烧熟后方可食用,加工时要注意手部是否有伤口,如有伤口应带橡皮手套操作。

(4)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5)不要轻视感冒,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因此,若发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