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的客车坐了26人 驾驶员被记12分

来源:中新网生活
2017-05-16 10:43:23

“一位,两位,三位……”当小客车上走下第26个人时,民警惊呆了,因为该客车的行驶证上注明的核载人数是6人。5月13日,新城区交管大队八中队查获一起严重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新城区交管大队八中队执勤民警在呼和塔拉大街路与规划六路丁字路口附近执勤,18时2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由北面驶来一辆小客车,行驶得非常快且摇摇晃晃。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驾驶人不但没停车,反而加速通过,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将其截停。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降下车窗,民警看到车内挤满了身穿工装的人。民警要求车里的人全部下车,一位,两位,三位……民警一直数到第26位,车里才下空了。民警又检查了车辆行驶证,行驶证上明确写着核载6人。

据驾驶员吴某交代,他们是规划六路附近某工地的工人,这辆小型金杯普通客车是他们工地办公用的,因为工人大多都住在甲兰板,就用这辆小客车接送上下班的工人。

民警指出了超载的危险性,并给予工地负责人严厉的批评教育。由于吴某驾驶的是非营运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吴某记12分,并处以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