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凉血 推荐凉拌木棉花

作者:张玉清 来源:羊城晚报
2017-05-16 16:29:23

四月,广东那些高大的木棉树开得一片火红,十分美丽。但木棉花的花朵不仅仅是美丽,我上网查了一下,它还有清热凉血、健脾和胃利湿的功效。那天,我便在公园里捡拾了一些春风吹落在草地上的木棉花,做了两道养眼又好吃的菜,没想到,很受家人追捧哦。

这两道菜一道是“凉拌木棉花”,一道是“瘦肉木棉花汤”。木棉花汤很常见,广东人经常煲,我就只讲讲这道凉拌菜好了,既简单又好吃。

材料:

鲜木棉花10朵、青辣椒1个、西红柿1个、蒜粒3粒、香麻油、盐适量。

做法:

1.将木棉花的花辫、花心洗净,将花瓣切成丝状,用沸水焯过后沥干水;

2.青辣椒切成丝。先把蒜粒拍碎后,放锅里炒香,再放入青辣椒丝一起炒熟;

3.西红柿切碎入锅,加适量水,小火煮数分钟;

4.把煮熟的青椒丝和稠稠的西红柿汁都放入木棉花里,拌匀,淋上香油即可上桌。(张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