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装消费攀升 超八成消费者忽略童装背部绳带风险

作者:孙文文 来源:中新生活
2017-05-17 17:22:59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婴童装消费节节攀升,然而消费者在为宝宝购买衣服时经常会忽略一些安全风险。乐友孕婴童、中国服装协会以及京东童装联合发布了《中国婴童装消费安全白皮书》,提醒消费者和婴童服饰生产商、售卖机构等对安全问题的关注。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表示,大多数受访者具有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消费安全意识,比如在材质上会偏向纯棉、天然纤维等,对化纤材质排斥。但是从问卷分析结果来看,消费者对婴童服装消费安全的认知总体还处于较低水平,安全标准技术内容等消费安全知识的知晓度较低。比如在对绳带这一重要安全隐患的认识上,正确知晓头颈部和背部绳带安全风险的受访者仅为7.8%,忽略其风险的受访者占比高达88%。

杨金纯表示,如今90后妈妈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她们拥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对价格的敏感性降低,愿意为高质量、高安全性和高附加值的婴童产品支付更高的溢价。但是,部分消费者对婴童装的安全意识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