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着力打造“全球川菜名馆” 借美食推旅游

作者:陶社兰 来源:中新社
2017-05-17 17:22:59

中新社悉尼5月15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水井坊餐饮集团15日在悉尼被四川省授予“全球川菜名馆”称号。拥有美食、美酒、美景的四川省,希望通过向全球介绍四川美食,来推广四川旅游。

资料图:7月6日,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开始访问中国。位于中国西部地区的四川省成都市是其访华的第一站。图为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习宫保鸡丁的做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发 安源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川菜大厨学习宫保鸡丁的做法。中新社发 安源 摄

专程前来出席活动的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表示,今年是中澳旅游年,在悉尼举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去年以来,四川省承办“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全球营销活动以及“全球川菜名馆”等活动,旨在“走出去”,推广中国旅游,培育国家旅游品牌。同时,又“请进来”,邀请全世界游客游四川,游中国。

“大家知道,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全中国85%的熊猫在四川。川菜又是中国四大名菜系之一,四川的旅游名胜也很多,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四川就有5个。美食、美酒、美景,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澳大利亚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宋铭说。

“川菜名馆”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去年,通过自愿申请、网友投票及专家论证,四川省在全球各大城市筛选出38家值得信赖和具有号召力的川菜餐厅,而澳大利亚水井坊餐饮集团是得到授牌的第一家。其后,四川省还将在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探访和营销,除了继续找寻更多优秀的川菜餐厅,还将继续借助川菜来推广四川旅游,深化打造“四川美食之旅”线路产品。

数据显示,2016年,澳大利亚有10.3万人次到四川旅游,比上年增加15%以上;而四川省来澳大利亚旅游的人次达1.66万,比上年增加29%。宋铭说:“这说明,双方的旅游合作空间还很大。我们希望把‘全球川菜名馆’打造成宣传四川旅游的平台,让川菜在全球生根开花,通过四川美食之旅,让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感受到四川的魅力。”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曾毅等出席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