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司仪迟到频讲荤段子 消协:选择婚庆公司应谨慎

来源:中新生活
2017-05-17 17:24:06

生活报5月16日讯 大喜之日司仪迟到导致婚礼延迟,为了活跃气氛还不断讲荤段子,新婚夫妇被尴尬地撂在了台上,好好的婚礼因此变得不完美。15日,记者从省消协获悉,近期接到多起有关婚庆礼仪服务方面的投诉。

哈尔滨消费者林先生介绍,他是5月初举行的婚礼,因想多花点钱在蜜月游上,婚礼预算较低,就选了一个价格相对便宜的小型婚庆公司。婚礼当天,主持人比约定迟到了半小时左右,婚礼因此延迟。典礼开始后,主持人又为了活跃气氛频频讲荤段子,让林先生和妻子很尴尬。林先生认为,婚礼是件神圣的事,主持人讲荤段子实在不合时宜,婚庆公司应做出赔偿。目前,此事正在协调中。

据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接到多起有关婚庆礼仪服务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一是经营者未按约定时间提供婚车服务或临时降低婚车标准且没按约定时间提前通知消费者;二是主持人未按约定时间到达婚礼现场,影响了婚礼进程;三是新娘化妆师跟妆服务时变相增加服务内容,索取额外费用;四是婚礼场地布置和鲜花数量、质量与约定不符;五是摄影、摄像服务质次价高;六是经营者提供婚宴服务未履行合同约定的档次和数量;七是临近婚期,婚庆公司单方解除合同拒绝承担违约责任。

想要完美婚礼?注意这三点

1、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信誉度比较好的婚庆礼仪公司,对约定婚宴酒店进行仔细考察。

2、不要轻易交付定金,不可多交,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定金最多不能超过总价款的20%。

3、与经营者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明确服务内容、双方责任、权利义务和解决争议的方式等,经营者的口头承诺也要一一列明在合同内,如婚车牌子、型号、款式、颜色、行进路线以及婚礼场地布置内容和婚礼主持人姓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