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交会:民族药创新发展成亮点

来源:中新生活
2017-05-17 17:24:06

2017年5月16日-18日,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国医药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康臣药业集团携控股企业广西玉林制药再次盛大亮相,在国家会展中心主场馆设大型展台,并通过“中国民族药创新发展论坛”传递发展战略,力图让“玉林”老品牌焕发新光彩,做大做强中华老字号企业玉林制药。

作为国内权威的医药制剂、健康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交易会,全国药交会是中国医药领域历史悠久的行业品牌盛会,本届药交会倡导“医药科技创造健康未来”的理念,与全行业共同推动中国医药产业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外延扩张的全面可持续发展道路。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云集全国医药行业的企业和专业人员参展参会,汇聚无限商机。

高峰论坛剑指壮药创新发展

本届药交会期间,将举办10多场高峰论坛和研讨会,来自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将带来100余场专题演讲,打造医药行业前沿的信息高地。康臣药业集团携广西玉林制药发起的“中国民族药创新发展论坛“,在探讨民族药发展创新的的同时,探讨了医药生态聚变下的渠道新定位,为中药民族药——壮药在健康中国新形势下的传承与创新建言献策。

据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副院长韦英才教授介绍,壮医药是中药民族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壮药的中草药达4623种,其“公母帮带”的用药理念与中药“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则相似,是壮民族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主要手段。

依托广西得天独厚的药材资源和医药文化,玉林制药在60多年的发展中奠定了在壮药传承和发展中的地位,其根据壮族民间验方研制而成的以“壮药四宝”——正骨水、云香精、鸡骨草胶囊、蛤蚧肾胶囊——为核心的产品群,享有“正骨强中华,云香逸天下”的美誉。

正林版“正骨水”作为玉林制药的当家产品,是根据著名的传奇老中医陈善文(曾给贺龙元帅治病)的祖传秘方,结合现代工艺技术研制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可用于运动前后消除疲劳,具有活血祛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