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腿疼怕辐射拒去医院 被女儿强送医院查出肺癌

作者:刘璇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5-17 17:24:06

腿疼了两个多月,担心拍片辐射,多次拒绝上医院做检查。直到近日疼得整夜无法入睡,被儿女拖到医院检查,才知到了肺癌晚期,并已发生了骨转移。

72岁的李爹爹家住古田二路,平时身体很硬朗,连感冒咳嗽都很少。近2个月来,他的左腿疼得厉害,以为是上了年纪得了风湿性关节炎,也没有太在意。儿女多次催促他上医院,都被他以检查有射线对身体有害为由拒绝了。

半个月前,李爹爹经常疼得整夜整夜睡不着。前天女儿得知后,硬是把他拖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冯丹详细问诊得知,他的腿越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疼得越厉害,怀疑是肿瘤骨转移。一系列检查做下来:肺癌晚期,骨转移。“我爸平时连个咳嗽都很少,每次单位体检都是正常的。”听说到结果,李女士后悔不已。

“这种情况在疼痛科屡见不鲜。”疼痛科医师胡焓介绍,很多病人对医生开出的检查十分抵触,认为哪里疼就应该查哪里,没必要查其他的,一些有辐射有创伤的检查,经常会被病人拒检。他表示,有些疾病很“狡猾”,经常“声东击西”,特别是症状不典型或是引起周围组织或器官的放射性疼痛,很难马上发现原发病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