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倾情推荐10条简单小建议 助您从容工作

作者:杨凯 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7-06-05 15:24:57

  对于上班一族而言,每天朝九晚五,除了睡觉时间,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办公室度过。法国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推荐10条建议,帮助我们从容应对工作!

  1.早晨,珍惜时间

  到达办公室后,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前夜准备好第二天所需着装,避免第二天早晨手忙脚乱。建议您提前10分钟醒来,在床上舒展四肢。早晨时间紧迫,将手机放置一旁,享用一顿美味早餐,有助于开启美好的一天!

  2.合理规划,方能有条不紊

  提前做好准备是从容的关键!将工作分类并规划。可以增添一些个人物件,例如1张或2张照片,这样会营造一种类似家庭的氛围。根据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分类,每天早晨列一张清单,分清紧急和非紧急事项,合理规划即是节约时间。

  3.深呼吸

  压力是否将您压得喘不过气?不要惊慌,如果您学会调整呼吸,很快就能变得从容。腹式呼吸是放松的好方法。用鼻子吸气,将手放在腹部,腹部向脊柱方向收缩,将注意力集中在收腹带上,然后用嘴呼气,腹部恢复原状。重复这些动作2分钟,有利于身心得到放松,恢复到良好状态,更好地调整情绪!

  4.勿忽视休息

  休息的确必不可少。花几分钟时间换换空气、走动一下、泡杯清茶以便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我们不能一直工作而忽视了休息。午餐休息时间,我们暂停工作享用平衡膳食,例如沙拉酱搭配金枪鱼、鸡蛋、西红柿、细香葱、简易酱汁搭配柠檬和橄榄油。酸奶或水果可作为餐后甜点。不要忘记饭后散步!为了充分补水,相比茶和咖啡,我们应该饮用矿泉水。

  5.处理好职场关系,营造良好环境

  一天中的多数时间在职场中度过,因此处理好职场关系至关重要。和同事保持良好关系甚至成为朋友时,工作才能更加从容,更加愉快!经常和同事聚餐或是几个同事一起享用午餐是不错的选择。

  6.保持乐观

  人们常说乐观可以传染。自身对工作充满热情,并鼓励同事们热爱工作。例如半杯水,我们不要总想着空了半杯,而应该想还有半杯水呢!保持积极的态度能轻松解决小问题。此外,科学证实,乐观心态有益身体健康!

  7.保持距离

  尝试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对任何事情过于上心。工作只要要专心投入,尽力而为即可。切忌不要反复抱怨办公室中的烦心事,因为这样毫无益处。一旦走出办公地点,告诉自己工作已经结束,明天还有许多时间继续考虑工作问题。

  8.一旦回到家中,区分工作与生活

  回到家中后尽量避免查看电话和邮件,区分私人生活和职业生活,否则很难放松。最好的方法是将科技产品放在一旁,享受娱乐时间。淋浴,准备菜肴或开胃酒,和朋友一起出去,总之,我们要暂时忘记工作。

  9.自我表达

  很遗憾我们很少会考虑到自我表达,当我们感到不快时,应该正确直接地表达出来而不是等待麻烦自行解决。这并非易事,也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承认“我没听懂”“我还没到某地”或是“不好意思,我工作太多了”是件好事。这并不是暴露弱点,有时会产生好的效果。

  10.合理发泄

  投入到有趣的活动中,为什么不去运动呢,这是忘记工作最好的方式!早晨,选择简单的运动,例如慢跑、尊巴舞、拳击、游泳。中午和晚上也可以运动,但是尽量在睡前3小时运动。此外,骑自行车既能帮助人们合理发泄又很便捷。以上方法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拥有好心情,第二天清晨醒来,相信您一定会嘴角挂满笑容!(杨凯 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