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秘飞机舱内空气毒性 可危害人体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06-27 10:37: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电视一台》报道,日前,苏格兰斯特灵大学的两项研究显示,飞机机舱内的空气对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

上述研究指出,飞机机舱内的空气含有一些类似于农药的有害物质,偶尔乘坐飞机对健康没有影响,但诸如飞行员等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健康会受到损害。研究人员选取了200名机组成员作为研究对象,发现67%的研究对象患有“航空中毒综合征”,具体表现为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

这是因为机舱内的空气是经过发动机进入,而发动机本身包含机油、类似于农药类的有毒物质。 同时法国另一大健康媒体《Topsant》指出,经常吸入或待在含此类物质的空气环境中,会导致“航空中毒综合征”。此次两项研究的结论充分证明了上述观点,但这与航空公司所持的不会危害健康的观点相悖。

北爱尔兰阿尔斯特大学毒物学家维维安·霍华德(Vyvyan Howard)表示,若该研究能证明飞机机舱空气危害机组成员身体健康,也就说明对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而言同样是健康的一大危害,尤其有害老人和孕妇的身体健康。(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