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电锯误伤生殖器 医院专家力挽狂澜

作者:李若愚 来源:钱江晚报
2017-07-07 15:53:41

近日,一篇题为《一把电锯引发的“血案”》的新闻被各大媒体网站相继报道转载。事件的主角是一位蒋姓装修师傅,由于操作不当,被电锯误伤生殖器部位,所幸送医及时,最终化险为夷。

蒋师傅被送至泌尿外科时,电锯的半个齿轮已深深嵌扎在他的生殖器部位,其状惨不忍睹。该科主任徐庆康立即检查了病人受伤部位,发现电锯插入很深且外阴部分肌肉血管神经都被绞入齿轮。更糟糕的是,CT显示电锯离股动脉很近,这就意味着手术中稍有不慎就可能损伤股动脉导致大出血。

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徐主任亲自在短时间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应预案。同时,他还指派了科里另外两名技术过硬的医生参与手术。

很快,手术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先将电锯与身体内的组织充分游离,再将损伤的血管、神经等组织逐一修复……两个小时后,电锯成功取出,手术顺利完成。蒋师傅不仅保住了生命,也保全了生理功能。

留言区里,网友们纷纷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同时也为武警嘉兴医院点赞,夸奖医生们的技术一流。

李若愚/文